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首爾│Artview Hotel、明洞四季酒店
2017/12/20 14:28:39瀏覽1793|回應6|推薦76

日期 : 2017.10.21

高雄機場→仁川機場→6015機場巴士(明洞線)T Mark Hotel Myeong-dong下車Artview Hotel (近地鐵3、4線忠武站)

 

↑↓ Artview Hotel 看起來和Booking裡預訂時的相片差不多,但隔音真的不佳(水也很弱)。在看飯店評語時,首爾的飯店好像大都有寫隔音的問題,所以當時也沒太在意。

這是第一天晚上拍的相片,只睡一晚~好吵 (解說如下),第二天一早便要求更換房間。

 

汝矣島國會議事堂、汝矣島公園》一文說的便是件事,到首爾的第一晚已經很晚了,所以對民宿周邊並不清楚,約莫早上3~4點被吵醒,我躺在床上仔細聽,一個聲音像刮颱風,風在轉、呼呼的聲音(有些像鬼叫),然後又有刮門的聲音,我聽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但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張著眼睛、躺著不動、腦筋在轉著,猜想著這應該是什麼聲音 ? 會不會是首爾夜間收垃圾車子的聲音 ?(後來發現是堆高機的聲音) ,刮門的聲音會不會是有人在掃地 ? ....就這樣約莫持續了1個多小時。

一早我跑去櫃台(因是民宿,沒有24小時前台),跟她說我要換房間,一早被怪聲吵得不能睡,她才說隔壁是印刷廠比較吵(後來發現那印刷廠好像是24小時工作的),同意我換4F另一邊的房間。(沒有電梯)

換到另一邊的房間在頂樓,有一個小陽台,之後一早出門前我都會在小陽台上試試當天的穿著是否適合天氣。

剛換好房間,聽到彈鋼琴的聲音覺得好棒,以為附近住家應該有小孩在練習彈鋼琴(因為聽到的都是同一首),於是穿上洋裝與薄外套便準備出門了...

一下樓,見路人有的穿短袖、首爾年輕女生大都穿洋裝、窄裙與風大衣、但有人穿羽絨外套圍圍巾懷疑,這下有點害怕了,一出去可能晚上才會回來,還是上去問一下櫃台(大陸年輕人)好了,她說中午會比較熱,我的穿著應該沒問題,於是便放心出門了。

後來發現結果有二 :

1.鋼琴聲是類似7-11的音樂聲,從早到深夜一直斷續響著尖叫

2.當天下午飄了一點小雨,被冷的即使已在《北村》口用完餐,但心想這才第二天的行程,萬一被冷到感冒,接下來的行程可就不好玩了,還是忍痛回飯店為是痛哭

↑ Artview Hotel 早餐很簡單(還有咖啡、果汁)每天都一樣,但對我來說已足夠。那個水煮蛋很特別,很像水煮蛋但裡面蛋白的顏色也是咖啡色的(很像茶葉蛋但沒特殊香味),看他們好像是一整箱備用放著而不是自己煮的。

PS : 1.飯店有代訂炸雞,份量太大了一個人絕對吃不了

2. 在首爾共住10晚,Artview Hotel住4晚、明洞四季酒店住6晚,在Artview Hotel要換飯店時,我幾乎是用逃的逃出來的,隔音超差,隔壁說話聲、電視聲幾乎都聽得到,再則幾乎是搭夜機或年輕的住客(可能是價錢便宜,所以太便宜的飯店得小心,小心的是住客的素質),晚上很晚了還有人出出入入、大聲喧嘩(這房跑到那房聊天),開門關門乒乒乓乓,砰來砰去...,然後聽著他們拖行李箱趕飛機去。簡直要被搞瘋了尖叫(走累了應該很好睡,但常被吵醒,沒有一夜睡好的)

所以日後訂飯店,再看到隔音不好真得好好考慮了。(住飯店這麼多次真沒遇過這種事),也還好當初有考慮到,萬一住的飯店不好要住10天感覺會很糟,於是訂了兩間飯店,真是萬幸啊 !! (太常換飯店,個人也覺得麻煩)

3.因為曾經在濟州島惹上諾羅病毒,所以出國前爬文找找看有沒有以防萬一的對策,爬文說諾羅病毒沒有特效藥也沒有預防針上吐下瀉3天自然就好了尖叫...,於是此趟決定不吃餐廳桌上的小菜(泡菜之類生冷的食物),以防萬一。

跟團用餐時,餐廳的小菜都已經擺在桌上,可以任意添加,個人懷疑餐廳有沒有換過盤子 ? 還是回收小菜 ? 有些客人真的會加到滿卻沒吃掉(在一隻雞時香港美眉便拿了很多泡菜,但ㄧ吃不好吃,便沒再吃了),諾羅病毒因素不明,為自保之道只好忍痛不吃。醫學系女孩是跟我說諾羅病毒到處都有沒在怕,但出國玩萬一又惹到了不是很掃興 ? 而且還是一個人在國外,這我可怕了~(所以帶了一小罐日本買的胃腸藥)

↓ 日期 : 2017.10.21(六)  明洞四季酒店

↑↓ 明洞四季酒店,櫃台旁邊便是烤肉餐廳入口,也是吃早餐的地方

 

 

↓ 四季酒店的早餐應說不特殊,每天都一樣,但有紫米飯(很Q很好吃)還有海帶湯熱胃,對我來說真是大滿足,每天必來上一碗、湯一定要兩碗才夠,但咖啡很淡。

↓ 您看看這烤肉餐價位(約除35),當然我是在吃早餐時便已經《相》好價位了,呵呵...,開玩笑這價位不吃對不起自己呀~無奈 

在飯店Check in時,我已請櫃台小帥哥(會一點中文)先幫我訂好當天餐廳的位置(在訂房時便知飯店餐廳有烤肉吃),等我進房間還在拍照時,有人來敲我門懷疑,那位小帥哥竟跟我說廚師住院了(有電視節目說韓國最常用的理由就是住院還真的尖叫),當天(10/21星期六)餐廳沒有開,我問那大約什麼時候餐廳會開,他說星期一,我說星期一我還住在飯店,沒問題。

當我玩到10/23《南怡島》那天晚上,便決定回飯店吃烤肉,回到櫃台見那小帥哥在餐廳裡當服務生,裡面還有空位,於是跟飯店櫃台小姐說我想要吃烤肉,她給我看MENU,我點了20000的餐,當她要幫我帶位時,裡面服務的阿珠媽,霹哩啪啦的跟她說了一大串,於是她很抱歉的跟我說,那個餐點份量太大一個人吃不完(善意的謊言),我覺得那價位即使吃不完我也要吃啊~來韓國就為了吃烤肉耶~盧了很久(15000的也不給吃),她(不會中文)還是不讓我吃痛哭...害得我當天晚上居然餓肚子生氣

真搞不懂,難道他們(二個櫃台人員都是)不知道餐廳烤肉不給一個人吃嗎 ? 訂位時怎不說呢 ? 當時並不知道韓國烤肉餐廳大都不給一個人吃,後來醫學系美眉說她去其他地方吃烤肉也被拒絕過,我才恍然大悟,可是他們是韓國人呀,怎會不知呢 ?

PS : 韓國餐廳真的很奇怪,都是標一個人的價位,但必須二個以上的人才能吃。(春川辣炒雞也是)

↑ 外面有一個小陽台和桌椅

 

飯店在半山腰所以回到飯店並不想再出去覓食了,雖然附近也有小餐廳,但我還有備貨 ↑,10/21住宿晚上在樂天超市買的炸雞,當天才吃了3塊,辣死了痛哭,根本吃不下(以為超市買的應該沒名店的好吃),10/23沒吃到烤肉想說再把炸雞吃掉好了尖叫...

↑ 還好回飯店前去GS25超商小逛了一下,買了些飲料與蛋糕捲(日本字、韓國買、大陸製烏雲飄過),當晚便只吃了這些,而那盤炸雞我實在沒想再吃,從買來吃過3塊後,便再也沒動過了,燒酒到回國前一晩才終於喝完害羞

PS : 去雪嶽山時認識了2位前一天才到首爾的朋友(也一起去吃東大門的陳玉華奶奶一隻雞),她們第一天晚上到首爾便買炸雞+啤酒去首爾塔玩(她們只有去4天,前後再扣掉2天搭機時間只實際整整2天,所以不管多早多晚都在跟時間賽跑),我沒機會吃名店炸雞,醫學系美眉也說好想吃,但那2位朋友一直跟她說不要受韓劇影響(一定會的啊害羞),名店的炸雞守口如瓶不要吃、不好吃,醬料好辣好辣,她們笑說將炸雞過水,醬料仍是厚厚一層連甩都甩不掉...烏雲飄過(韓國炸雞醬料真的好厚、光是聞味道也很重),當晚她們沒吃完隔天帶去雪嶽山的路上吃,仍是吃不下,只好丟掉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9074224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2 03:55
我也是怕吵的人,選旅館會特別注意其它旅客的留言,事先看一下周圍環境(Google Map View),像是遠離高速公路或繁華大街,再者入住時可以要求 Quite Room 等等。中藥中有一味"五苓散",對於水土不服,暈車船都很好用。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2-23 08:51 回覆:

謝謝~記住了,得去抓些來備用...

太好了,以後訂房時真得加註一下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1 19:36
謝謝分享,看來住宿環境不錯,跟團的好處在於都有旅行社打理好好的,不必為吃三餐與住宿費心吧!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2-21 20:14 回覆:
我也會考慮安全情況與地區跟團,畢竟很多國家地方風土民情不同,自由行得做好多功課,還常常有漏網之魚,所以我想把經驗寫出來,希望可以提供需要的人參考。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1 15:52

微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2-21 20:09 回覆:

好棒!!我特愛吃湯圓了,謝謝~

祝您  事事順心!!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0 20:29
感覺要帶著10倍的腸胃藥才安心,我不怕辣,但傷到胃就慘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2-21 20:07 回覆:

出國我不太敢亂吃,就怕吃壞肚子,但這也少了吃當地美食的機會,很可惜...

像途中認識的醫學系美眉,休息站也都會去買一些小吃來吃,她說她就喜歡嚐鮮,我也好羨慕喔~但拉肚子真的不好受,所以我還是盡量不亂吃。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0 20:26

我喜歡看這種旅遊經驗談

像是韓國烤肉一人份不賣

我第一次去也不知道有這種規矩

好像是因為為了一個人開啟桌上烤盤不划算

但是可以讓店家在廚房幫你烤好端來吃

雖然少了自己動手烤肉的樂趣

可是就能吃到想吃的烤肉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2-21 20:03 回覆:

謝謝鼓勵

我還真不知可以請廚房幫忙烤呢 ! 要知道我也願意啊~

就是要吃烤肉尖叫.....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0 17:59

那年去首爾,病到害怕回不來,就知道那裏的食物真的不適合偽青年了烏雲飄過

但今年八月逛夜市,還是忍不住買了韓國炸雞來吃,....

結論就是,韓國食物真的不適合偽青年大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2-21 19:51 回覆:

我覺得韓國炸雞在台灣吃反而比較好吃尷尬玉豆腐,但那次沒點炸雞,後來去吃點了炸雞裡面還有地瓜的薯條,還覺得蠻好吃的。

我倒是蠻喜歡吃韓式料理的(只要不要太辣),像人蔘雞、韓國烤肉、韓式拌飯、春川辣炒雞(我也還沒吃過炸醬麵)...我都喜歡,因為跟團兩次都吃得很高興(就怕諾羅),這次才又想自由行吃吃吃...但韓國對一個人真不太友善(呵呵),很多好吃的都不能吃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