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首爾│明洞大創、南山首爾塔
2017/11/25 08:56:56瀏覽2051|回應3|推薦61

日期 : 2017.10.23 

小法國村→春川辣炒雞→南怡島→明洞大創→南山首爾塔

夜幕低垂從南怡島回到首爾

 

↑ 導遊說明洞(好像是明洞站7、8號出口)新開了一家大創,一整棟非常大、非常大...可以去逛一逛,這一聽,正好在我下車處,當然得去逛逛的囉~

來首爾的第二天,自拍棒就已經哩哩落落了,得去找支新的自拍棒....站在門口真被驚呆,大創有這麼大尖叫....

 

↑↓ 隨便拍拍交差,逛逛先...

 

大創滿30000W可退稅,但不知為啥不用看護照 ? 發票和在樂天買的不一樣,看起來好像沒有馬上退稅給(拍謝~看不懂他們的發票),得到機場退,但金額實在不多,便懶的去退。

2011年到首爾時發現,信用卡要記得拿後面有一條黑黑的,用刷的才能過的那種信用卡,晶片卡是刷不過的喔~(各帶一張試試比較安全)

因為2011年在機場免稅店我的卡刷不過,後來換了一張後面有一條黑色的卡才刷過(銀色的不行),所以這次有特別選卡帶,而且這次在星巴客和大創等幾處刷也是同樣的情況ㄛ~

↑ 大創旁的首爾塔(左)

 

↑ 路過一個公園 ? 還是一個巴士站 懷疑

提著一大袋的大創戰利品(塑膠袋要另外付費好像只有20W,但如拿現金找那麼小額的錢會很麻煩喔~),看到南山首爾塔閃亮亮的在我眼前,要去 ? 不去 ? 其實我就住在南山半山腰(近會賢站),來到首爾沒去南山首爾塔(明洞站與會賢站中間)實在說不過去,但是,2011年到首爾已經去過了呀...

天秤又開始在搖擺了,南山應該要白天去賞楓葉的 ? 還是現在就去賞夜景 ?

唉~我太了解我自己了,今天沒去應該不會再去了...我就是那種《想到沒有馬上行動,便很容易放棄的人》尖叫,好,說走就走...

PS : 這個路口得小小抱怨一下,走過幾回這個路口(會賢站到明洞站),腳已經很痠了,到路口都還得走ㄇ字型,也就是上圖橫的方向是不能走的(如走會賢地下街,怕會迷路),聽香港美眉說南韓有很多這種路口。

當天一早要去參加一日遊團,搭車不能遲到,於是前一天便先去熟悉路線,心中模擬著,飯店走到CU便利商店右轉,直直走就到明洞站了...,結果到了這個路口卻得走到對面、再走到對面、再走到對面(ㄇ字)齁~真是...想打人!!

  

↑ 右圖 : 會爬山的電梯,見大家在排隊,我以為有人在操作管制,嘿~並沒有 ? 跟電梯一樣,進去電梯自己按即可,好厲害 !!

↑ 電梯上來便是搭纜車處,但前面有條通道,應該是給不想搭纜車的人可以自行爬山的通道 (見很多人走,我是站在通道這邊拍對面的搭纜車處)。

我又考慮了一下,要去爬山 ? 手提一大袋東西。

要搭纜車 ? 賞夜景是浪漫的事,手中提了一大袋的阿珠媽,是要怎樣浪漫起來啦~

最後決定回去飯店再說,畢竟晚餐還沒吃呢 !! 肚子好餓,我要回飯店吃烤肉~我今天一定要吃到烤肉...

哪知~這是一場悲劇,飯店樓下的烤肉店,一個人不給吃(容以後再敘,遊記倒著寫真的很難寫尖叫,因為如果先寫明洞四季飯店的烤肉店,您就知道為什麼我沒吃到烤肉真的很想撞牆了痛哭)。

這晚已走回到飯店又不給烤肉吃,但已經累到不想再出去覓食了(飯店在半山腰,回去要爬山的),在韓國首爾竟然餓肚子 !! Maggie說,在韓國還餓肚子,那去歐洲準餓死妳 !!害羞

為什麼會說韓國治安很好要說很多次,因為晚上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可以逛街、再逛街,可以拍夜景,還有好多、好多夜景可以拍,但實際情況是白天已經走的腳痠腿麻了,晚上哪有力氣再出去拍夜景 ?

↑ 是新世界百貨(舊館)

↑↓  這也是新世界百貨(SHINSEGAE)

↑ 剛換飯店時,飯店櫃台告訴我,找到新世界百貨就找的到明洞,哇(我)哪知新世界的英文是那樣拼(蛤?不是NEW WORLD?)SHINSEGAE ? 這是中文發音吧 ? 自由行真的教會我很多事,常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本來我是想說住南山半山腰的飯店,應該白天去爬南山順便賞楓紅,再到南山首爾塔就好,飯店櫃台用谷哥翻譯告訴我,複雜~自己走山路很複雜。原來,她告訴我的另外這條路有電梯搭真的會比較方便。

↑↓ 明洞四季飯店就是由這個路口走進去,在南山首爾塔不遠處,但住了6晚仍然沒找到時間去南山尖叫...

如果最後一天沒有遇到香港美眉,我也考慮一早走去南山的,您看看,都到最後一天了,還在想要去買買買,還是要去南山,結果是去天空公園賞芒尖叫...

↑↓ 亂買一通,拍上圖相片給Maggie看,她說,妳吃這麼多 ? 我說是要買給妳們的...她馬上回,這樣太少 ? 不夠不夠...這樣是雙重標準 ? 還是想法變了 ? 哈哈哈....

嘿~這只是牛刀小試而已哩,但前面已經破梗了,就說吧 !! 不是說最後一天要去買買買嗎 ? 結果又跑去天空公園賞紫芒,根本沒時間可買呀尖叫

PS : 遊記倒著寫,已經寫得我語無倫次了,所以決定寫完這篇,要從頭開始寫我的南韓首爾遊記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9073802

 回應文章

asali
2017/12/11 23:29

隔太久有時會忘記,或錯置;寫遊記是辛苦的,相片需整理,還得找資料,或者說是旅遊的從新開始。

這其間也可計畫下一站將到那裡?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2-13 09:33 回覆:

很高興再見到您,說的好!! 旅遊的重新開始

從計畫旅遊開始到實際旅遊再到寫遊記,真的有時相隔甚久,好不容易收集好的資料,到寫時幾乎忘光了,只能憑記憶寫囉~

有時在整理相片與寫遊記時,才把地理位置搞清楚,更能加深印象,也是好處之一。

下一站~泰國 !!  計畫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遊記
2017/11/27 05:59

我出遊的次數不多,每次都寫不來像樣的遊記。只能想到什麼寫什麼,不然就是放照片就好。

像你這樣,遊的地方太多,真的會記不住的。

想到什麼寫什麼,呵呵,我不在意。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27 13:28 回覆:

謝謝珍珠姐

自由行容易與當地人或同樣的旅人接觸、相處,

我希望能把這些在旅遊中與人相處的經驗,

和各國不一樣的風俗民情記錄下來...

這才是我在旅遊中最大的樂趣哩~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6 13:01
倒寫是何原因?美國信用卡幾乎都是用 chips,比較安全。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27 13:21 回覆:

本來去韓國便是為了賞楓,哪知在韓國的前幾天,在首爾市區的古宮內,發現楓葉都還沒轉紅,直到後面幾天玩到首爾郊外,才真正賞到正在轉紅的楓葉,因怕寫到後面早已過了秋天,於是決定從後面開始寫...

這次會把信用卡再次寫出來,便是台灣也大都改為晶片卡了,如不注意會遇到無法刷卡的窘境,我這次在大創把帶去的卡全刷了一次(連銀聯卡也不能刷),好窘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