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雪嶽山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7/11/09 08:48:21瀏覽3173|回應3|推薦86

日期 : 2017.10.25

雪嶽山新興寺→纜車→權金城→東大門下車→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清溪川→陳玉華奶奶一隻雞

↑ 明洞站1號出口集合處

這次南韓自由行,我參加了兩次KKDAY一日遊,一是小法國村、南怡島,二是雪嶽山,小法國村與南怡島要自己去看起來不難,但我覺得轉車加上迷路的時間,真正能玩的時間會被壓縮。雪嶽山那就更不用說了,搭遊覽車就要3個多小時,來回6~7個小時,如自己前往可能須花更久的時間,所以連功課都沒做,直接參加團比較快了。

在明洞站7:20集合不算早,但我還是5點多便起床準備,在7-11買個早餐紅豆麵包+哈密瓜牛奶從會賢站散步過去(15分鐘)...,紅豆麵包裡面紅豆加鮮奶油還蠻好吃的,台灣人到韓國必喝的哈密瓜牛奶、香蕉牛奶、草莓牛奶...這次也都嘗試過了(沒拍),好像還買了一個飯糰(800韓元)就不太好吃,飯是軟爛的沒Q勁。

↑↓ 車拍

山裡起霧了,應該是不錯的天氣...行前導遊說山上比較冷,交代我們要多帶衣物,所以,我把這天的衣物特別準備,發熱衣、毛衣、大羽絨衣、厚長褲都出籠了...,醫學院的妹妹說,她還特地去買了爆汗褲尖叫....

↑↓ 途中休息站

 

我一直對韓國的咖啡有意見(個人意見),飯店提供的咖啡淡如水,所以都喝黑咖啡,加奶下去味道都不對了,喝過星巴克和他們本土品牌咖啡,也都覺得不太對味,只有在弘大喝了一杯比較正常的,我說不出那感覺。

但這機器的三合一咖啡我倒情有獨鍾,以前跟團到南韓咖啡還沒那麼盛行,但餐廳裡都有一台咖啡機,有的免費有的要錢,但在冷冷的冬天,喝到那一杯暖暖的三合一咖啡簡直是感動得想掉淚。(這種咖啡機的的咖啡很燙,是我們愛的那一種,不是溫的喔~)

餐廳裡的比較小台,但原理看起來一樣,按鍵按下去,機器會掉下紙杯來然後裝好《半杯》的咖啡,就可以拿出來了,第一次使用的人都會想找紙杯裝,這機器不用喔~(真想叫它多裝一點)

↑ 在車上看行人好像穿的蠻輕薄的,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把羽絨大衣帶下去,但導遊說我們會搭纜車上山,山頂上會更冷...唉~還是帶了吧 ! 以防萬一(其實背包裡還有一件羽絨背心耶)

山峰直立雲霄、伴著溪谷流水的雪嶽山是韓國最有名的國家公園!也因衆多珍稀生物品種分佈於此而於198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爲生物保存區。 雪嶽山位於韓國江原道,方圓373平方公里, 海拔最高峰達1,708米。(棕色字資料取自網路)

一進雪嶽山一株滿滿的楓紅迎接著大家

↑ 接著紅橙黃綠...也出來了,前面有隻熊的雕像,大家都在拍我們,只能匆匆走過。

在車上導遊說,我們很幸運,這天天氣很好,前兩天下大雨纜車停駛,而且現在是雪嶽山最美的時刻,黃橙紅綠不同層次的楓葉顏色最美。

人多代表人氣,所以拍照也不必等沒人(開個玩笑,是根本等不到沒人),哈哈...

粉嫩的楓紅是大家公認最美的...排隊都拍不到(沒時間排隊),大家只能在集合地點遠觀...

走過橋就要開始《爬》山了,Maggie笑我是《爽人》,啊~不然妳來爬爬看啊~

↑ 龍爪有四根 懷疑 (下篇分曉)

↑↓ 粉嫩的楓葉總是惹來一陣驚嘆,實在太美了

 

 

↑ 祈福

美麗的KKDAY導遊善美,她曾到台南東方科技大學當交換學生,讀觀光英語科。好厲害的一個女生,在台灣當過韓文翻譯、到夜市擺攤賣韓國料理,主要是她一路陪著我們爬山,一般導遊幾乎是帶到定點便找地方休息去了,她可是全程陪伴還幫大家拍照呢 !!讚啦

 

 

 

 

 

  

↑ 水轉轉圈圈再流下去,大自然真神奇

雪嶽山真是美麗,如不是走走拍拍照,山路可不好走呢!!

 

 

色彩斑斕

 

我們在山上用完餐(導遊幫我們準備了裝了二條紫菜捲的便當和一瓶汽水)提早下來,因為我們要趕在搭纜車的集合時間前先去新興寺逛一下...

PS : 1.當天天氣很好秋高氣爽,我穿了發熱衣(溫度平衡)與毛衣有些太熱尖叫(手上一路拿著大羽絨衣)

2.終於知道紫菜包飯與壽司的不同了,紫菜包飯的飯只有薄薄一層,裡面的料很多,壽司的飯比較厚,裡面的料較少。(以同心圓來說,就是裡面的圓大小不同)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7 10:18 刪除 |回覆
Dear Olivia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南韓│雪嶽山」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8905162

 回應文章

asali
2017/11/11 00:54
去的也真是時候,值回票價。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11 09:06 回覆:

謝謝~

安排韓國首爾的前幾天行程,便是期望能在古宮裡賞楓(爬文都說10月中~11月上旬),所以我以為挑選的時間必能賞到楓紅...那知市區裡較熱楓葉幾乎還沒轉紅,還好安排了南怡島與雪嶽山得以一償宿願。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0 14:23
沒見一隻雞??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10 18:57 回覆:
一隻雞,還在後頭耶~雖然我倒著寫(日期),但一天內的前後順序也倒著寫就太嚇人了....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0 14:23

幾年前曾去那賞楓,道路兩旁山巔上的紅楓呈現出奇特等景色,印象深刻,

那一片紅,迷漫在群山間,沿著山坡起伏,那鮮艷的紅夾雜著杏樹的黃色,這片色彩映照著整個山坡,

延棉到遠方至今難忘。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10 18:55 回覆:
哇~到您的格欣賞相片與文字真是一大享受,拍的美,文字更是講究...我好喜歡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