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首爾│天空公園賞紫芒
2017/11/05 09:28:21瀏覽1745|回應7|推薦77

日期 : 2017.10.26

天空公園、世界盃公園→新村→午餐 : 春川辣炒雞→走→梨花女子大學→晚餐 ISAAC→打包行李

 

遊記倒著寫這是第一次,有些難以下筆,因為前因後果就得解釋一次,還蠻麻煩的。話說...

PS : 南韓很乾淨,我個人走過的,唯獨此處沒那麼乾淨而已

前一天參加 《KKDAY 雪嶽山》一日遊,認識了一位醫學系的女孩,當大家在聊天時(一個人的旅行,行走中便容易結伴在一起),她問我們在韓國一個人都吃什麼 ? 一講大家眼睛都一亮,因為韓國炸雞很大一份一個人無法吃,烤八色肉或烤肉雖是個人價格也是不給你吃,春川辣炒雞...等等都是,除了石鍋拌飯、人蔘雞之類才能一個人吃。 

PS : 所以大家的結論是 : 到首爾想當吃貨得結伴成行,一個人遊韓國會 啜泣痛哭

大家ㄧ聊之下於是決定晚上回首爾一起去東大門吃《一隻雞》,這也是人多才吃的到的料理,在席間醫學系女孩又約了一位她前一天在南怡島認識的香港女孩,她們當天便相約一起去吃烤肉(也因一個人無法吃)了,今天她們各有行程於是相約今晚也要一起吃飯。

↑ Learn Today, Lead Tomorrow

說得這麼多跟我有什麼關係呢 ? 又席間把酒甚歡(沒喝酒啦),我只剩下隔天最後一天行程,雖有安排《天空公園》但有些不想走,想去逛逛街買買東西,弄個Happy ending回台,但醫學系女孩建議我們(我與香港女孩,醫學系女孩隔天要去釜山)兩人可以一起玩,才能一起去吃一個人不能吃的料理,想想也對,一問之下,這麼巧她也是想去天空公園,但還沒做功課,年輕人幾乎是明天想去哪裡,去之前才問谷哥...。

我已經做好天空公園的功課,於是我們相約成行了...也就是為什麼要說這麼多的原因了尷尬

↑ Z字形291階階梯

↑ 一邊賞風景(格友賞相片),一邊聊天已經走到天橋邊,香港女孩要我抬頭看一看,等一會要爬291階的階梯尖叫

她說她很幸運的找到一個寫的相當清楚的部落格,她總比對著相片與路徑帶著我走(原來部落格也可以用來當導航,這也是我比較想要的方式),只在體育場前問了一下阿珠媽路。

 

說到這個又好玩了,在韓國(在日本也是)我都問帥哥美女,因為我自己覺得年輕人英文應該比較好(可是我英文也沒好到哪裡去),她說她喜歡問阿珠媽,給阿珠媽看韓文(韓巢地圖上有中、韓文)她們很快又對路熟悉,所以她比較喜歡問阿珠媽。

PS :

1.她說爬文說韓國阿珠媽很會撞人,她也被撞了好幾次,但我沒被撞過耶~

2. 在韓國問路真的快又準,至少他們用谷歌妹相當快,會用手機告訴我現在在哪裡,該怎麼走...而且英文也很不錯。

3.南韓網路非常好,個人認為不用租網路吃到飽的WIFI機(除非您是重度使用者),醫學系妹妹說買泰國的網卡非常好用(這點我不清楚,需要者請自行上網找找看,不是吃到飽,但很夠用,好像 ? 天299元之類...),我雖租了WIFI機,但使用機率沒有很高,飯店裡的網路就非常好用了。(飯店網路這點,南韓比日本強)

江邊起霧拍不清楚有些可惜

同樣的紅、橙、黃、綠...美麗的樹,也因起霧拍得很模糊,應說距離也遠了些...但景色真的好美

一邊爬階梯(階梯很寬)一邊看風景,其實爬起來沒想像中的累

↑ 世界盃公園

天空公園

↑↓ 在南韓的各個景區幾乎可見學生的戶外教學

一樣邊看相片邊聊...早上和香港女孩約在我住的會賢站(她住忠武站)1號口見面,我因還要儲值T Money卡便提早到,但左等又等沒等到她,約20分鐘後她說她在買咖啡快到了,等我去洗手間出來,剛好碰面了,於是我說我也想去買杯咖啡。

我們看到地鐵站內的便利商店,便買了一杯拿鐵,店員給我一包看似三合一的咖啡包,我就偷偷跟香港女孩說,早知是三合一咖啡包,就從飯店拿出來泡就好了...

店員比比咖啡機旁的紙杯,要我們拆開後倒進去,一看裡面原來是奶精,再把杯子放在咖啡機下盛咖啡。ㄟ~還真不太好喝守口如瓶

PS : 1.個人覺得韓國便利商店沒日本好逛。

       2.南韓跟台灣一樣,塑膠袋要另外付費。

↑ 天空公園裡有很多這樣的字讓遊客合照,本來我和香港女孩也拍的不亦樂乎,但後來用谷歌翻譯找不出寫的是什麼,便放棄與之合照了...

↑ 漢江

↑ 最前面這位便是與我同行的香港女孩

↑ 我們連要走回去都迷路,只好一直看著那支塔走

↑ 這是天空公園的宣傳照用的景色,所以一直拍它害羞

↑ 個人覺得這個顏色比較像秋芒該有的顏色

回程霧稍稍退了

其實從上面看下來那整片美麗的樹是個停車場,我和香港女孩都覺得南韓怎麼可以把停車場也把樹種的這麼美...

↑↓ 世界杯公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8903906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9 15:18

沒想到賞芒在韓國也能成為景點,這利害!你怕熱啊!東南亞沒冬天是真的,11-12月應該會比較好,朋友說可以在11月去清遘看看水燈節,打算明年試看看能否突破!

看你玩,好想去哦!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20 11:53 回覆:

當初如果不是香港美眉說也想去賞芒,雖我做了功課,但只看相片並沒有很想去(芒草台灣也有啊~),景點就是這樣,要身歷其境才會覺得很值得一遊...

我比較喜歡跑日韓就是怕熱,冷多穿一點衣服就好,但熱總不能脫吧(哈哈),在泰國和新加坡都被熱到吃不下飯,所以,很怕東南亞...其實一直在肖想柬埔寨,但還沒動力尖叫


asali
2017/11/09 00:35

對,韓國日本治安是相對的安全,交通更是方便;10多年前就體驗過東京JR繞一圈,重要城市下來走一走,再回到池袋。幾年前放棄大阪的環球影城,從大阪再坐車轉幾趟回到京都,1 day pass再玩一天。

東南亞如妳所說,但是河內及泰北冬天還是會冷唷,就如同高雄的冬天。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09 09:00 回覆:

7月份才剛去過大阪停留一天(神戶、北陸遊從大阪回高雄),對於大阪的現況覺得有些可憐(觀光程度太超過,所以對於現在居住的地方猛發展觀光有些擔心),髒亂的程度已經和日本無法連結。

東南亞我玩的還不多,現在正在研讀中,謝謝您的提醒,我的盲點總是認為東南亞沒冬天尖叫...


asali
2017/11/08 01:05

妳說的沒錯,地點及時間;尤其是時間我很在意,旅遊地點當地暖和的天氣,太熱太冷我認為都不大好,

例如現在去歐洲就太冷了,雖然團費會比較便宜。到韓國時我沒去體會汗蒸幕,自由行是好的選項,跟團大多數都需進好幾個採購店。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08 08:41 回覆:

韓國在台灣的團費超便宜的,但也被宰的非常厲害,也就是這樣我學會自由行後,覺得還是自由行比較自在,而且南韓與日本是相對安全的國家。

從前我也不會注意去玩的時間,漸漸的有經驗後,發現真得很重要,東南亞熱的要命,現在如想要去,11~1月是比較好的時間,其他時間我就不考慮了。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7 08:05
不是在日本嗎?怎麼又到了韓國?退休生活好豐富啊!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07 09:07 回覆:

當開始了,就停不了了....

旅遊回來會喊累,休息一陣子便又開始想...要去哪裡呢 ? 呵呵呵...

可能患了《自虐症》吧?!


asali
2017/11/06 23:40

妳很勇敢,自己一個人自助旅行。

說到阿珠媽,就聯想韓國有名的汗蒸幕...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07 09:03 回覆:

謝謝~

我喜歡旅行,但旅行邀伴常因想去的地方不同、時間不同...往往無疾而終,因此我比較喜歡說走就走,也因此練就了膽量與厚臉皮,呵呵呵...

因以前跟團去過汗蒸幕,在高溫的烤箱裡有怪味(汗臭味吧?)所以我沒想再去體驗。

http://classic-blog.udn.com/Olivia20090408/7514163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紫芒公園 有秋天的感覺!
2017/11/06 05:37
讚啦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06 15:02 回覆:
謝謝謝謝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5 12:21

這蘆葦 能觀賞 真厲害

至少得搞個 薰衣草 田園吧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11-06 15:01 回覆:

唉~這麼美的風景,我就是不想說出口...這裡以前是垃圾掩埋場...您一定要逼我說嗎 ? 痛哭 

還好他們政府規劃成種滿紫芒的天空公園,要是薰衣草田(北海道是7-8月,要種在南韓我就不知了)我就看不到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