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北陸│富山市佐藤紀念美術館、活力富山市場
2017/09/21 08:46:10瀏覽3183|回應2|推薦64

日期 : 2017.07.15    JR高山北陸五日周遊券~1/5

神戶元町→(第一天開始使用JR高山北陸5日周遊券)大阪駅→JR在來線普通車金澤駅→北陸新幹線→富山富山城富山市佐藤紀念美術館→力富山市場名古屋

↑↓ 富山市佐藤紀念美術館

佐藤(Sukekuro)家族當地商界很有影響力1961年昭和於1961年9月)成立佐藤博物館藝術基金會大多數藏品由佐藤家捐贈,茶具,老陶瓷日本畫Bokuseki等等約一千多項 

↑ 富山市佐藤紀念美術館裡面禁止拍照

↑↓ 遠眺富山城

本想直接從《富山城》直接搭車去《富岩運河環水公園》,但問了美術館內服務人員說沒有車可直接到達,於是又搭環狀輕軌回富山駅。

可是要再去《富岩運河環水公園》看起來時間不太夠,要進去等回名古屋的火車嘛又太早,只好在車站裡外晃一晃,才發現富山駅旁的《活力富山市場》。

↑↓ 又是一個看起來很好逛很好買的地方

在日本水是可以直接在水龍頭打開來喝的這我們知道,但後來姪女告訴我們才知高山與富山的水在日本來說水質又更好,所以到《富山》與《高山》記得《多喝水》喔~

富山縣(日語:富山県とやまけん Toyama ken 日本的一個縣,位於本州中部日本海沿岸的北陸地區,轄區範圍相當於令制國時的越中國。縣廳所在地為富山市。富山縣地形一面環海三面環山,縣內高低差極大。富山縣擁有世界文化遺產五箇山,兼具信仰聖地和豐富自然生態景觀的立山等著名景點。擁有、魚津市至滑川市的海岸地區以海市蜃樓現象而著稱。富山縣還是北陸工業地域的中心地區,是日本海沿岸縣中工業較發達的縣,醫藥產業的歷史尤為悠久。

岐阜縣北部的飛驒地區距離太平洋沿岸地區較遠,富山縣反而是距該地最近的出海口,使得兩地在經濟、文化上關係密切,有時合稱為「飛越地區」。(資料取自網路)

富山市鄰近海邊所以漁產豐富,當時沒做好功課,覺得富山不就是個山城怎麼會有漁獲市場 ?

Maggie看到一間握壽司,我們本想當晚餐吃 (才下午4點多),但當我們還在考慮時,眼睜睜地看到一群人走進去...客滿了尖叫,唉~我們預訂的是最後一班的火車(17:13)也不容錯過,只能留下殘念了...

↑ 只好繼續逛逛,買了兩個季節限定便當上火車上吃....後悔快狠準就是沒學會痛哭

 

↑ 左 : 是一間超大7-11   右 : 吃起來像安平的蝦餅 

↑ Hida Train一整半個車廂是一間洗手間,第一次見過交通工具裡有這麼大的洗手間的。

↑ 坐第一車廂,前面是駕駛員

↑↓ 開飯了

這一路日本13天玩下來,我們沒遇到下雨,只記得乘火車時見過窗外飄點小雨而已。

在規劃行程時看到《飛驒》《黑部》這些字就覺得很厲害害羞

在岐阜駅火車停的時間會稍長一點加掛車廂,而且很神奇的發現,火車開始倒退嚕(一路嚕到名古屋),這天是第一次搭Hida Train所以覺得很新奇,再過來的幾天幾乎每天都得搭它,也因此在岐阜駅會倒退嚕便有所準備了。(因Maggie搭反方向會暈車,所以會將椅子更換方向,但如遇後方有其他乘客會比較不方便)。

↑ 這張火車時刻表是我們規畫行程與搭車時最重要的依據

↑ 我們本來是搭第一車箱,在岐阜駅發現前面多了前面車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8390961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2 09:01

又用了一張羊羊大軍的照片!謝謝!

「臺O大廚」東施效顰 https://city.udn.com/3309/5701617?raid=5708097#rep5708097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9-22 16:10 回覆:
感謝!! 敝人因才疏學淺還是少發言的好,呵呵呵....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1 10:00
你們太幸運了,我們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是泡在雨中!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9-22 16:08 回覆:
是啊~我姪女也說我們去名古屋之前,名古屋每天皆下大雨,我們卻完全沒遇到下雨,不過晚上也曾聽見下大雨的聲音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