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神戶│姬路市散策
2017/08/21 11:28:12瀏覽1812|回應1|推薦63

日期:2017.07.13

姬路城→中餐→好古園→姬路市散策→二階町→神戶元町

參觀完《好古園》,Maggie沒往姬路騎回去,她說要騎腳踏車去逛逛姬路市,蛤 ? 原來她早有打算 ?

我說人生地不熟又沒地圖,要怎麼逛 ? 她只回答我說 : 我知道路。

瞎密 ? 怎麼可能?只好隨著她...一路上感覺很日本,但騎的有些心驚膽跳,她怎麼可能會知道姬路市的路 ? 開玩笑的吧 ?

騎了一小段,騎過橋面,她卻轉往對面的橋邊騎...嘿~是對不對啊 ?

反正還早,不管了,就這樣一路騎騎拍拍...

↑ 船場川

一路上沒什麼人也沒什麼車

↑↓  城壕遺址

 

 

↑↓ 三木美術館

↑↓ 終於繞回還車處,問女兒怎麼知道路的 ? 她說就繞方型一圈咩~真是耍我

↑ 先回到地下室把腳踏車還了,但車鑰匙要還回車站旁的案內所,所以決定先去一旁的二階町逛逛...

 

↑↓ 逛街的人不多,我曾問住名古屋的姪女,日本上班族每天都很晚下班,而日本商店晚上8點就關門,那這些商店到底是誰來逛呀 ?

答案超傻眼 : 老年人與家庭主婦。日本很多女生嫁人後便不工作了,因為夫妻都有工作所得稅率很高,而且大公司會直接把薪水匯入太太帳戶,所以有很多太太選擇不工作...(她說學校將畢業時,女同學就已分成兩派,畢業後工作或結婚尖叫)

當我們到名古屋住時,姪女家附近的超市AM 10:00開門PM 8:00關門,所以我們老是與它擦身而過,有天賴床,早上經過時剛好開門,便想進去吃個早餐順便逛一逛(剛開門所以超市員工在門口站成一排,彎腰鞠躬一起說歡迎光臨,害我們超尷尬的),發現超市裡真的都是老年人與家庭主婦帶著小孩來逛。

 

↑↓ 看到抹茶冰淇淋,二話不說,吃 !!

 

↑ 藥局外面受傷的小豬家庭,好有創意

↑↓ 要不是太累,姬路附近要怎麼逛都行,就是要你買買買...

元町到姬路市間的風景蠻美的,會經過明石、舞子、垂水...海岸線很美喔~

 

↑ 搭車回元町時發現可樂餅還有在賣,趕緊排隊買來嚐鮮,還可回飯店喝個下午茶

晚上Maggie想要出去覓食,我覺的晚上8點過後便無店可逛,並不想跟

她獨自去探險後卻發現新大陸,傳說中日本的男人不是下班後都還要應酬嗎 ? 原來都在巷子裡耶~

 

↑ 日本人很喜歡站著吃東西(立食)說

 

真正的神戶夜晚,原來要在《巷仔內》才熱鬧耶~呵呵呵....

 

↑ 南京町內的商店幾乎都已經關門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8078216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3 02:37
年輕時去過日本,我們傻傻的去居酒屋點晚餐,好貴!後來才知日本男人先吃了晚餐,再去居酒屋就是喝酒打屁聊天。很晚才回家。(那時候)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8-23 09:32 回覆:

現在應該也差不多,我們在東京時也去過居酒屋,單點還蠻貴的也比較無法控制,

所以我們都會先在外面看一下套餐MENU和價錢才會決定吃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