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埃及-路克索│尼羅河遊輪肚皮舞之夜(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7/08/15 10:16:05瀏覽2109|回應2|推薦42

日期 : 2017.05.10

艾德芙神殿→伊斯納水閘→路克索神殿→尼羅河遊輪肚皮舞之夜

↑ 以上三張相片由團友提供

因前一晚參加遊輪的《阿拉伯之夜》被放鴿子以後,今夜本來不打算上去觀賞肚皮舞與旋轉舞的表演節目,忽然隱隱約約間聽到音樂聲,頭腦裡突然靈光一現,土耳其之旅都花了二千元專程去看肚皮舞與旋轉舞了,埃及是免費的為什麼不去看 ? 況且,只要上樓 !!

於是拿著小傻瓜匆匆上樓,但當時肚皮舞已經表演完畢,旋轉舞也已經開始...

不過慶幸的是,至少還能欣賞到一些...太精彩了讚啦,雖然埃及旋轉舞純粹是表演活動,但比土耳其宗教性的旋轉舞《敬業》多了。


急急衝上去時又忘了錄影時不能把鏡頭旋轉,錄影幾秒以後有旋轉回來了,拍謝~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8 11:41 刪除 |回覆
Dear Olivia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埃及-路克索│尼羅河遊輪肚皮舞之夜(感謝電小二推薦)」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1 12:36 刪除 |回覆
Dear Olivia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埃及-路克索│尼羅河遊輪肚皮舞之夜」一文,已經登上
udn部落格粉絲專頁,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7251325

 回應文章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6 20:01

轉裙子 也是源自回教裡的另一分支 (名字我忘了) 原本是全身素白,

聽說 他們可以連續轉半天 , 有的人 可以在轉時,達到與神溝通的境界.

我想這些 妳早已都知道 , 只是寫出來給其他到妳這裡的訪客順便看看大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8-17 10:34 回覆:

土耳其表演時的燈光太暗,拍不起來,如下圖

說到這就傷心,因為埃及太好玩了,所以一直沒空寫土耳其,怕寫時已經忘光光了呀尖叫

對於蘇非行者而言「旋轉」是蘇非行者重要的修練方式,它的起源是十三世紀的蘇非一代宗師魯米(Jalal al-Din Rumi)。相傳魯米在持續旋轉三十六小時之後成道,然而鍾愛他的追隨者,自此就以旋轉做為蘇非的重要修煉方式。(取自維基)

蘇菲旋轉舞(旋轉舞不是舞是宗教儀式) 舞者身上罩外袍(代表墓穴),著白袍(裙子代表喪禮上覆蓋的布)戴駝色高帽(代表墓碑),進行旋轉舞時脫去外袍代表解開束縛、脫離墓穴,右手掌朝上、左手掌朝下,不停旋轉與上帝阿拉溝通,也把阿拉的愛傳給每個人。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8-17 10:43 回覆:
上傳相片時忘了改標題...拍謝~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6 01:41
舞者轉的是裙子?這些人厲害,我大概十圈就暈了。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8-16 13:50 回覆:
土耳其舞者穿的是裙子,但這埃及舞者可以把它拆開拿到頭頂上轉,而且那塊布看起來還蠻重的,真的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