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埃及-亞斯文│橫渡尼羅河
2017/06/30 15:09:14瀏覽1465|回應4|推薦56

日期 : 2017.05.08

夜臥火車→亞斯文火車站→亞斯文水壩→尼羅河遊輪→風帆船→橫渡尼羅河→拜訪努比亞村(自費70美元)→尼羅河賞夕陽→亞斯文市集

尼羅河(阿拉伯語:النيل‎,埃及語iteru科普特語piarophiaro)是一條流經非洲東部與北部的河流,與中非地區的剛果河以及西非地區的尼日河並列非洲最大的三個河流系統。尼羅河長6,853公里,是世界上第一長的河流。

尼羅河從蘇丹首都向北穿過蘇丹和埃及,所經過的地方均是沙漠。從古代開始埃及的文明就依靠尼羅河而形成和興旺。除海港和海岸附近的城市外埃及所有的城市和大多數居民住在亞斯文以北的尼羅河畔,幾乎所有的古埃及遺址均位於尼羅河畔。

在其入海口尼羅河形成了一個巨大的三角洲,在這裡注入地中海

同時尼羅河也被看作是生命、死亡和死後生命的一條通道。東方被看作是出生和生長的地方,西方則是死亡的地方,每天太陽都經歷出生、死亡和再生。因為埃及人相信要獲得死後再生,他們必須被埋葬在代表死亡的一方,因此所有的墳墓均位於尼羅河西岸。(本文棕色字資料皆取自網路)

在遊輪上用過午餐,稍事休息後,接下來便是自費行程(70美元),騎駱駝拜訪努比亞村,努比亞人是埃及南部的少數民族,因為亞斯文水壩的修建,造成阿布辛貝等十四座古蹟沉沒水中,埃及政府轉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尋求協助搬遷,努比亞人也被迫遷村至尼羅河西岸

↑ 參加的只有小貓5隻+導遊+領隊

原本看過《食尚玩家》介紹後,也覺得不需多花2千多元去騎駱駝拜訪努比亞村(浩翔好像是騎小毛驢),但領隊建議我值得一看,既然這麼說也都來埃及了,好吧 ! 那就去參觀參觀吧 !

將近一個小時的航程,那一刻起才讓我愛上了埃及、愛上了尼羅河,尼羅河的水太乾淨太美麗了(我姐還把它搞混成印度恆河烏雲飄過),尤其在這艷陽高照的陽光下,便是隨便拍隨便美囉~也因此幾乎沒刪片,全PO了尷尬(還真有始以來第一次)。

↑↓ 尼羅河西岸....拍到的是什麼就不必再多說了

↑ Elephantine Island Pyramid

↑↓ 吉薩金字塔群用的石頭,便是由亞斯文經尼羅河輸運上去的

↑ 聽導遊說電影《埃及謀殺案》是在那家飯店拍的,但我沒看過烏雲飄過

↑↓ 這個小朋友不知打從哪裡來的 ? 導遊說是來要東西的,但他並沒有開口便又划走了...

↑ 真是鏡射的極致...

↑↓ 王子島,這裡兩流交會造成漩渦

↑ 騎駱駝,自費參加這行程的人不多,而且其他人(另二對夫妻)已經跟導遊說他們不騎駱駝了,所以導遊問我的意見,他說如果我要騎駱駝,他們會在船上跟著我...,但我不想造成他人的困擾,所以也放棄了。

↑↓好像小精靈的住家喔~我們即將靠岸去拜訪努比亞村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4520794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1 20:07
好像沒去阿布辛貝爾神殿區吧?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7-03 15:29 回覆:

有,自費US 140,5/9一早去看撒哈拉沙漠日出+阿布辛貝神殿+海市蜃樓....真是超值耶~

我(亂)拍照的多,所以出文慢(拉里拉扎文害羞)~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1 09:52
感覺光禿禿的沒幾兩草
卻讓妳拍成這麼藝術品
不美也變美啦
難怪人家說照片照騙啦。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7-03 15:24 回覆:
好笑您怎麼跟我們領隊說的一樣 ? 她看我老是在自拍,有一次湊過來要跟我拍合照,突然發現我的鏡頭有美膚功能,直說怎麼那麼美怎麼那麼美.....我回她說,都這把年紀了沒美膚一下能看嗎 ? 哈哈哈....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30 22:16
您的意思是我想的意思嗎大笑

批ㄟ思

為了避免拖太久,出發前又生了一篇,大概只能這樣了烏雲飄過

其實已經拖很久大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7-03 15:20 回覆:

懷疑,如果有任意門,我是很願意再去埃及的喔~

PS:剛好寫完,回來就可以寫新的囉~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30 18:17
一輩子就只有那麼一次,當然是要去了啊!大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6-30 18:21 回覆:
傳說中喝過埃及尼羅河的水,很快就會再去埃及,但我沒喝到耶~會不會被您說中了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