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埃及│千萬別去埃及~可不是我說的
2017/05/30 08:37:47瀏覽15831|回應6|推薦78

日期  : 2017.05.05 (星期五)

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 5、5、5,我即將去北非、撒哈拉沙漠、戈壁沙漠、海市蜃樓、金字塔、埃及、開羅、尼羅河...一個非常遙遠的地理歷史名詞,從不曾覺得自己會去的地方...。

在未去土耳其之前,我已買好埃及行程,但因出發日期選擇可到6月底,所以便放著等土耳其回來,再來做功課還不遲。

但為什麼土耳其回來後,又急著去埃及呢 ? 6月份埃及氣溫42度尖叫,要不要 ? 當然不,只好又急急打包出發...朋友說他們7、8月份淡季去埃及,地上都在冒煙...尖叫

行    程

航  班

時  間

05

05

高雄/香港

CI947

14:10/15:40

05

05

香港/阿布達比

EY833

18:55/23:40

05

06

阿布達比/開羅

EY651

03:10/05:00

PS : 香港與阿布達比時差4小時、阿布達比與埃及開羅時差2小時,也就是台灣與開羅時差6小時。

↑ 圖片取自天海旅行社行程說明 (但實際走的行程為逆時鐘方向)

↑ 高雄→中華航空→香港

《千萬別去埃及》可不是我說的,是我在2005年買的一本書(作者中國北京/邱竟竟),當我買好埃及行程時,無意中在書櫥裡發現,原來文明古國~埃及,對自己來說不只是衝動,而是根深蒂固的嚮往。

但怎能說不是衝動呢 ? 上次《直飛》土耳其讓我心動,這次《高雄出發》又讓我毫無招架之力,完全沒想到台灣到埃及並無直飛班機,而是三段班機,讓從桃園出發的團員哀叫連天,而從高雄出發的我卻是高興的發現,高雄到香港只要1個多小時(實飛1小時05分),也就是說從高雄去香港轉機比去桃園機場方便多了耶~(這是該哭還是該笑?)

05

13

開羅/阿布達比

EY654

13:10/18:55

05

13

阿布達比/香港

EY834

21:50/10:05+1

05

14

香港/高雄

CI948

16:40/18:00

PS : 但5/13早上9:00從埃及開羅艾美飯店出發,回到香港5/14已早上9點多,卻等到下午16:40的飛機,回到高雄已16:00 ( 您算算看這搭機時間花了多少時間呀 ? ),飛機餐吃到怕 (真的好像在餵豬),真的真的好想哭喔...這樣搭機還要去埃及嗎 ? 打死也不 !!

↑ 捕獲帥哥兩枚

我一個人從高雄搭機到香港(事先並不知情,其他團員都從桃園出發),領隊要我自行到E1-21櫃台找她。我在下機後慢慢逛順便拍照,畢竟太久沒來了,心想這香港機場也太大了吧.....

當我拍完上面那張香港機捷相片,考慮著要不要衝上去,衡量後覺得應該可以,當跳上機捷剛站穩,對面一個女生低頭靠在車廂上有些沮喪,突然她抬頭、我倆眼睛一亮,這不是我的領隊嗎 ? 她也立刻認出我,因為一早出發前我們已先自拍,用Line傳給對方了,還真是巧了。

然後,她開始霹哩啪啦的說她們從桃園出發出了槌,她出發前已千交代萬交代行李牌一定要留好,有人偏偏丟了,現在一對夫妻不知跑到哪了 ? 她要先去櫃台辦好轉機手續再去找人了.....

↑ 香港阿提哈德航空櫃台

↑ 航空櫃檯前休息區

這次到香港機場已是第三次,前兩次到香港玩已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這次剛從高雄到香港轉機,心情還不錯,香港機場真是大的可以...但回程已歷盡千辛萬苦(24小時),再大再美的香港機場已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我只想要一張床 !!尖叫

↑↓  香港機場轉阿提哈德航空到阿布達比

↑ 看起來只有高樓大廈的香港 ↓ 阿布達比機場

↑ 埃及人身形屬比較高高瘦瘦的

↑ 阿布達比機場再轉阿提哈德航空到埃及開羅機場↓埃及機場的日出

↑↓ 在埃及開羅機場得先做兩件事 : 先到銀行窗口換50美元=900埃鎊 (埃鎊約乘1.7即為台幣),再在護照上貼上簽證,然後排隊出關。

PS : 50美元(NT 1500元)花7天(號稱10天),完全的不可思議 !! 尿尿+自費門票足足夠矣~(其他愛買者可用美元或刷卡)

排隊出關時,對於埃及人印象大打折扣,不管男女爭先恐後,沒人會理你(也不友善)...

↑ 她們體型龐大又頭上大都頂著物品(右方),我被夾在隊伍中間簡直小鳥依人(害羞自我感覺良好),但她們卻視而不見痛哭

唉~出國前一個多星期我媽緊急住院還發出病危通知,本打算取消行程,旅行社說如果我聯絡的當天取消行程會扣2萬5,越後面確定不去扣越多...當時我媽的狀況不明朗,只好跟他賭了,出發前如確定不能去,團費就全賠光吧 ! 還好我媽和我賭贏了....

在醫院照顧我媽一個多星期,出發前狀況已好轉但仍未出院,姐和弟說她們會處理,讓我安心出去玩,拖著疲憊的身體出發了,因知道這埃及行程有三天尼羅河河輪應該不會太累....在開羅機場卻領不到行李。

等不到行李,領隊和我和當地導遊助理去機場櫃台要求協尋,發現櫃檯旁邊有一大堆未領的行李,另外一邊也有一大堆,蒼蠅飛舞、行李發出臭味,心真涼了一大半...行李能再回我懷抱的機會是否相當渺茫呢 ?? 痛哭 (後續)

PS : 聽說有一位本來也已參團的團員,突然發生意外跌倒骨折,賠了團費沒來了。真是狀況連連啊~

↑ 團員在機場大廳已經等很久了,隨手一拍趕緊走人

《千萬別去埃及》 作者 : 邱竟竟

千萬別去埃及,不然你就回不來了。

不是你的人回不來,而是你的心回不來了。

你在埃及看到越多的東西,你就越會感到還有太多的東西沒看到

於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02985802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1 15:37

看你真是馬不停蹄的旅行家。

期待你來墨爾本。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6-01 14:20 回覆:

謝謝珍珠姐 !

大西洋洲是我完全沒去過的地方,澳洲我真的好想去喔~

但今年兩次長途飛行真把我嚇壞了,尤其去埃及轉了三次機...,

如果有任意門多好,我真希望可以說走就走耶~

下半年有三個行程還在規劃中(不確定),希望明年初有機會拜訪您喔~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1 15:24
哈哈哈,我們的心真的留在那裡了!是18天單國行程,尼羅河船上睡了5天。內人寫過一篇文章,附上:沙漠不是沒有 http://blog.udn.com/jfeng13x/84697405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6-01 14:32 回覆:

天啊~18天單國旅行!!! 真是太厲害了!! 

(我回來拉了兩天肚子,您們吃了埃及18天的食物??我真是無法想像耶~害羞可能是我體質太弱了吧 ??痛哭)

拜讀了尊夫人大作,文筆真好讚啦,您們去過的景點水晶沙漠、白色沙漠...還在沙漠中過夜看星星,真是讓我羨慕極了,看來如果埃及有《直飛》的班機,勢必得再飛一趟不可囉~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1 09:58
還是耐熱的人比較適合啊!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6-01 14:12 回覆:
雖是非洲聽起來很熱,但是我聽導遊說她上一次(2-3月)帶團來,天氣非常好喔~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1 08:10

埃及, 有一天遲早要去的~ 先來這裡乖乖坐著上課, 做行前功課~ 哈哈哈哈, 讚!!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6-01 14:10 回覆:

真的!!雖然您會一直看到我的《哀號文》....

但是,我還是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埃及~這個文明古國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如果不是他們的後代(或說政治)搞成這樣,

他們不應該只是這樣啊~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0 21:30
哇!看到42度就覺得變成人乾了,我太太太怕熱了,埃及應該是不可能去的地方。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6-01 14:05 回覆:

這次去埃及受過38度的洗禮,也真是叫苦連天,但旅行社畢竟是經驗老到,景點會安排在早一點(7-8點)或晚一點(下午5-6點)參觀,其他時間就在尼羅河輪裡吹冷氣,也算是悠閒的行程之一。

聽說2-3月的天氣遊埃及很舒服喔~《埃及》我個人認為《此生必去》的地方耶~讚啦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0 17:26

所以

每次順利走完行程

平安歸來

真的就是大幸運大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7-06-01 13:58 回覆:

真的是這樣耶~

以前總覺得旅遊是一件簡單的事,但經歷過迷路、受傷、行李遺失...等等突發狀況,或時有所聞的盜竊或護照遺失等等...,現在反而覺得旅遊並不是件《輕鬆》的事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