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國隨筆 : 2012 【星光音樂會】0715-舒舒與ㄅㄒ
2012/07/17 03:27:39瀏覽812|回應0|推薦3

瑞國隨筆 : 2012 【星光音樂會】0715-舒舒與ㄅㄒ

彩雲與我帶著娥仔的四個孩子,去欣賞國銘的【李吉他星光音樂會】0715-舒舒與ㄅㄒ,在好丘餐廳的一場吉他演奏,與各位好友分享 !

《好,丘》餐廳 就在我們以前信義路Office附近。《好,丘》餐廳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 (信義公民會館C館) 四四南村這樣老眷村背景的餐廳

【星光音樂會】0715-舒舒與ㄅㄒ 兩個大男孩的音樂透露出些許青春的調皮,帶著點年輕人的搞怪與率性,為這個下點小雨的陰鬱周末增添不少幽默。   

他們的第一首歌「果醬」是首演奏曲,當中運用了許多逗趣的小樂器,多是兒時常見的小玩意兒,突如其來的聲音很能逗得大家發笑,尤其是那隻去了毛的尖叫雞,特別有效果,常看見有些人嘴角不住失守,曲子倒像是幽默的小短劇。   

「愛情時計」則是很有創意的表演,配合節拍器演出,在最後一個音符停止的同時節拍器靜止,很能引人遐想;而對於這首曲子來說,節拍器的角色可不只是一種巧思,也同時成了不可或缺的故事節奏。

「不是東西」是表演當中相對嚴肅的一首歌,所謂嚴肅並不是表現在節奏與調性上,而是這首歌所要表達的;他們認為現代生活中,人們常常被比較,就如同東西一樣,會被比較價值。但人並不是物品,所以他們用「不是東西」來表達這個概念,

而「不是東西」用在人身上常帶有貶義,拿來做為這首歌的名字則有了點諷刺的意味。 「舒舒與ㄅㄒ」雖然是兩個大男孩,但他們的創作反而少碰觸常見的情情愛愛,更多的是透過他們的率性調皮,去詮釋他們對生活的咀嚼。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erShu&aid=663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