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國隨筆 : 文學在我心中開出花朵 (2)
2009/11/15 23:05:19瀏覽412|回應0|推薦7

瑞國隨筆 文學在我心中開出花朵 (2)

- 兼談參加文藝營的感想、分享

向陽花木早逢春

喜歡向陽導師課的傳承

泰戈爾的詩集是短詩

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

但丁的詩之背誦

可以成為自己的生命

閱讀愈多、背誦愈多,則可以內化為自己的感情

內化為詩歌

先找幾部詩選,例如台灣詩選,

它一遍,再找幾個喜歡的詩人之詩集

再模倣喜歡的詩人之格式 然後

再脫胎換骨(顛倒看世界)寫出自己

例如:我來到這裡 看到了海

詩的語言:我來到這裡 海以深藍的顏色吞噬了我

今天晚上的天空 非常的希臘-余光中

不斷蛻變過程中 走出自己獨特的風格

 

在慾望的天空下

陳克華優雅地走進了講堂,

開始了在慾望天空下的述說……

花蓮高中的學生,在高二升高三的暑假,

福至心靈地開始寫詩,可以一天寫一首、二首、數首…...

他認為,無論是詩人或讀者,均可以有多元化的感受,歧異性是必需的。

從花蓮更生日報投稿開始,到台北大都會後,投稿聯合報並獲聯副主編-瘂弦的邀約。聯副新人月,同時有十三人上榜,從此之後,成為各大報文學獎得主的常客……中國時報人間副刊的總編高尚群,曾邀約

在微笑的時光中,走進陳克華的分享。

W.S.星球記事

我在生命轉圈的地方

我撿到一顆頭顱

寫詩 我最快樂,其他散文或小說 我要花更多的心思來完成

寫詩 沒有壓力,是最自然的事

在詩的世界裡

沒有good word 只有right word

而我的reward是狂喜

寫詩的四個時期:

清純玉女、肉彈脫星、削髮為尼、反璞歸真

也提出寫日記的秘訣,由近到遠回溯,並且要做三個記錄:

1.      What surprise you  什麼讓你驚奇?

2.      What touch you    什麼感動你、觸動你?

3.      What inspire you   什麼啟發了你?

你的日記就是詩

每天就是可以寫出你的大腦就可以自動寫出來……

詩不是精練的散文

詩與散文是不同的

這是陳克華的詩,詩的國度。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erShu&aid=35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