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舒潘翠女老太夫人的百歲人生 (十一)
2015/02/05 15:11:34瀏覽606|回應0|推薦2
舒潘翠女老太夫人的百歲人生 (十一) 

十一、發揮天賦 藝術人生

 

母親的眼睛一直不好,除了二千度的近視之外還有白內障。七十八歲摘除白內障後大放光明,母親非常高興。彩雲買給他一本素描本打發時間,結果開啟他另一段展新的樸素繪畫人生。留下四、五百幅作品,以花、鳥、魚蝦、農村生活為主,甚至可愛的恐龍甚富童趣。

 

八十八年在基隆文化中心參加樸素畫會聯展。八十九年榮獲第一屆朱銘長青藝術獎大師獎作品,自然樸實富童趣深獲大家的肯定。母親也接受三個電視節目的專訪,白冰冰的台灣風情、葉樹姍的台灣人台灣事、以及曹啟泰的公視摩登銀髮族。母親很高興這段嶄新的樸素藝術之旅程,更是晚年生活的美好回憶。

 

白冰冰的台灣風情 專訪素人畫家 舒潘翠女 (1998.5.2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LIeYCgFG6s  

 

葉樹姍的超視X檔案 台灣人台灣事 專訪素人畫家 舒潘翠女  (1998.7.2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UOFR6jBsJs

 

曹啟泰的公視摩登銀髮族 健康家族 專訪素人畫家 舒潘翠女 (2000.1.2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sGz6cLqU1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erShu&aid=2069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