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舒潘翠女老太夫人的百歲人生 (六)
2015/01/29 15:13:30瀏覽364|回應0|推薦0
舒潘翠女老太夫人的百歲人生 (六)

六、貴人扶助 好人相逢 艱辛來台 開啟新頁

 

對日抗戰勝利後,父親再開始他的行船生涯,大陸易幟後,父親無法回舟山家鄉。母親一個弱女子,帶著姐姐,生活甚為艱難。而此時又發生姐姐走丟事件,幸好在許多舒家村的親朋好友幫忙之下,終於找到姐姐.失而復得.母親也放下心頭的擔心。並決定開始準備申請來台依親(夫),在母親長達數月的極力奔走之下 · 終於拿到她與姐姐到廣州的通行許可證。誠如母親長年所秉持的善念,也真正的得到貴人扶助、好人相逢。

 

接下來就是從舟山到基隆長達數月,刻骨銘心、艱辛無比、驚險萬分的依親之旅程。一位目不識丁的偉大母親帶領著十五歲的姐姐,以堅忍不拔的毅力、信念,而圓滿到達目的地一基隆。這段艱辛的依親追尋之旅程,每一站都有不同的考驗、挑戰,而正如觀音菩薩所應許的,每一站都有貴人扶助、好人相逢、逢凶化吉、化險為夷.路程如下:

 

浙江定海皐洩鄉、銜頭碼頭、寧波、抗州、廣州、香港、基隆、九死一生的艱辛追尋之旅程,終於有圓滿的結局,母親從此在台灣開敔人生,另一個新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erShu&aid=2051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