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舒潘翠女老太夫人的百歲人生 (五)
2015/01/28 22:05:12瀏覽351|回應0|推薦0

舒潘翠女老太夫人的百歲人生 (五)

五、大難不死 逢凶化吉

     


民國二十六年( 1 937 年)日本全面侵華,二十八年 ( 1939)六月攻陷定海縣城。二十九年三月,城內日軍再次出擾、掃蕩白泉鎮,母親與一小隊日軍巡邏隊(大約二、三十人)在皋洩鄉高廟附近相遇而被攔下。生性柔弱的母親,居然毫無懼色、對答如流。

 

雖被日軍以槍托重擊數下,臉頰被打,腫大有如大碗覆面,但最後化險為夷、大難不死,那時母親懷有三個月的身孕,所幸胎兒也保住了。母親更堅信高廟菩薩的顯靈保佑,使她遭逢大難而無懼色,進而逢凶化吉,從此更加虔誠禮佛、終其一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erShu&aid=205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