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演講 The last lecture/Randy Pausch
2008/06/21 11:42:56瀏覽1550|回應0|推薦9


西元2008年06月12日

這場充滿幽默、啟發性及智慧的演講廣獲迴響,之後由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傑弗利採訪了蘭 迪教授53次,寫成了這本精采豐富又讓人動容的──《最後的演講》。
蘭迪.鮑許是一位熱情、風趣且教學認真的大學教授,在46歲時被診斷出罹患致死率最高的癌症──胰臟癌。隔年8月(2007年),醫生說他的癌症已經轉移,可能只剩下三到六個月生命。9月,蘭迪教授應學校之邀發表了一場演說,這場演說讓現場400個人笑聲不斷,也讓不少人流下淚來,後來網路大量流傳,在全球各地引發了熱烈的討論。 http://tw.youtube.com/watch?v=ji5_MqicxSo&feature=related
這場充滿幽默、啟發性及智慧的演講廣獲迴響,之後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傑弗利採訪了蘭迪教授53次,寫成了這本精采豐富又讓人動容的《最後的演講》。
蘭迪教授所傳達的訊息之所以如此撼動人心,是因為他以誠懇、幽默的態度去分享他獨特的經驗。他談的不是死亡,而是人生中的重要議題,包括克服障礙、實現兒時夢想、幫助別人實現夢想、把握每一個時刻……
蘭迪教授目前已經放棄化療,只靠藥物和飲食運動來保持健康;蘭迪知道,他離開人世後,太太需要娘家的依靠和各種協助,現在全家五口也離開原來熟悉的住處,搬到他老婆娘家的州區重新生活。 蘭迪教授非常實際、很平靜的面對死亡,事實上他體現了人類對生命的高度熱情,所以他自己形容《最後的演講》一書並不談論死亡,而是在談「生命」現在式。 

本書不僅是獻給天下所有的學生、教師、父母以及擁有夢想的人,其實也是蘭迪教授打算在未來20年要教給三個年幼孩子的事情。 重點不在於你要怎麼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是在於怎麼過你的人生。你如果以正確的方式度過人生,夢想會自己實現。                ──蘭迪‧鮑許

本書中文版預計 2008年6月底出版、期待中‧‧‧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erShu&aid=197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