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遊記(二) 淺草
2018/10/22 22:31:55瀏覽1309|回應0|推薦5

  出發前我為了行程煩惱很久,總覺得我們景點排太少了,結果光是一個淺草寺加仲見世通就逛了好久。


  淺草寺裡有一條熱鬧街區,叫做「仲見世通」。「通」在日文裡是路的意思,所以中文可以翻譯成「仲見世路」或「仲見世街」。在這裡除了可看見琳瑯滿目的紀念品之外,還有各式各樣令人垂涎三尺的點心。什麼人形燒啦、仙貝啦、冰淇淋啦,完全是愛甜食糕點人士的天堂。


  


  

(經典雷門當然不能不拍)


  雷門外有許多日本帥哥帶著陽光燦笑在招呼觀光客搭人力車,可是都沒有人去搭。


  一走進仲見世通就看到一位歐吉桑賣力地吆喝客人買人形燒,雖然他很努力但我還是沒有買,跟著同事們繼續往前進。


  後面射手同事從一下飛機整個人就很興奮,所以她很快地就不受控制脫隊去看紀念品;我跟水瓶、天蠍還有雙子同事繼續向前行。


  快到正殿的時候有許多人拿香在拜拜,日本的香不會刺鼻,聞起來舒服,但我還是不太喜歡煙很多的地方。


  「你們知道嗎?聽說淺草寺專門出凶籤喔。」水瓶同事用她慣有的平靜語氣訴說一件有點黑暗的事情。為了證明她所言不假,我們一起去抽了籤,結果除了雙子同事以外,其他果然都抽中了兇籤。


  我們把兇籤綁在繩子上。天蠍同事為自己綁得漂亮而沾沾自喜,到處叫人看他的傑作;水瓶同事則留下了兇籤,沒綁上去。另外我們一致建議雙子同事可以去買樂透。


  抽完了籤,我們一起去吃了炸肉餅。燒騰騰的肉餅入手,咬了一口,簡直是驚為天人!



  肉餅香氣四溢,帶有豐美肉汁,光是看著照片回味我感覺自己又餓了。他們連裝肉餅的包裝都這麼典雅,到底是要逼死誰?


  後來我又吃到了銅鑼燒包甜餡(忘了裡面包什麼,反正就是甜甜的),還嘗了一口水瓶同事的牛奶冰淇淋,簡直是好吃得快飛上天。最後離開淺草寺前有去網路推薦名店「龜十」買了銅鑼燒(是有多愛吃銅鑼燒),但他們家的口感不是我的愛。


  結論:淺草是點心天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te448&aid=11839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