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遊記(一) 初來乍到
2018/10/21 12:57:57瀏覽1260|回應0|推薦8

  去過日本幾次,這回是第一次到東京。


  覺得自己跟日本有某種特殊緣分。還記得剛開始決定學日文是因為高中班上來了一位日籍交換生,因此開啟我與日語的緣分。那時正好覺得英文學很膩,便開始學起了日文。大學選科系的時候只知道想選語言類的,於是進了日文系。


  大二暑假那年,系上舉辦了日本打工實習交流活動,只選三名學生,我報了名,也很幸運選上。那是我第一次踏上日本這塊國土,且停留時間長達快一個月,在那認識了幾位日本朋友,到現在臉書都還有在聯絡。這次去日本也見到其中一位朋友。


  第一次去日本是去一個小島上;第二次是時隔七年後去九州找當時在小島上認識的朋友;第三次是因為工作相關而去;第四次就是這次的東京,也是因為工作,但是是員工旅遊,所以玩得很盡興。我除了遊玩逛街,也細細觀察了東京人的生活。


  成田機場非常寬闊、明亮、且又整潔,不禁感慨這才是標準的國際級都市的機場啊!這裡人來人往,皆來自世界各地,在這裡可以聽到各式各樣的語言,在台灣我還沒見到那麼多種樣的外國人。


  

(掛天花板的廣告旗幟女星是周迅)


  入了海關後,我們搭上往淺草的特快車。我拎著行李在一位日本阿姨旁邊坐下,她面前也擱置著一箱大型李,另一邊坐著另一位她同伴的歐巴桑。坐下前因為會稍微擠到她,我微微向她點頭致意,日本阿姨也回應我,沒想到我坐下後她就開始跟我了聊起來。


  她是一位開朗的歐巴桑,退休後趁著還有體力到處去旅行。她問我從哪來,知道我這次來是因為員工旅遊。她真的很開朗,還主動拿出手機給我看她在義大利旅遊的照片,裡面也有一些她與當地人的合照。聊完後,她們從行李袋挖出好幾包零食點心,說是要分給我們公司的大家一起吃!兩位阿姨真是太親切了。



  一個小時候我們抵達了淺草站旁邊的飯店。雖然房間很小,只供應簡單早餐,但交通方便,且樓頂可以觀賞晴空塔、眺望河畔與夜景,大家都覺得很值得。


  翻開房間的抽屜,發現一本《古事記》。有別於在台灣飯店常看到的宗教書籍,他們選擇放這富有歷史文化意義的書籍讓我覺得很特別。書是一個叫「古事記普及委員會」的組織出版的,因此也很有可能是他們贈送給飯店業者。如果哪天在台灣住到房間抽屜放《史記》的飯店,我應該會經常去光顧。


  

(精裝版的《古事記》,讓人超級想帶回去)


  這五天四夜的東京行程去了一些地方,後面我將會挑一些對自己而言有特別回憶的點來記錄,敬請期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te448&aid=11829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