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我看得見
2018/07/01 11:06:33瀏覽208|回應0|推薦0
  他走路蹦蹦跳跳、嘴裡喋喋不休,不停搭訕路人,興奮如外出郊遊的兒童。而路人們都當他是瘋子,見他靠近紛紛退避三舍。


  他逮到一對情侶,靠近並對他們咧嘴傻笑:「昨天吵架吼?和好了吧?要相親相愛才會開心喔!」


  男子露出被說中的尷尬表情,拉起女子的手快步離去。他嘻嘻笑,在他們身後大喊:「小寶寶要顧好啊!你們吵架的時候寶寶很傷心喲。」


  情侶猶如中了「整整,石化」咒一般,定格在原地不動。


  「妳懷孕了?」男子語氣驚訝,女子羞澀低頭;但這不在他關心範圍內。


  「弟弟,你剪頭髮了喔?今天出來玩你很開心對不對?」他將目標轉移到一名光頭小男孩身上。


  「媽媽,他怎麼知道我昨天剪頭髮?」光頭小男孩一臉好玩。


  即使那名母親警戒的將兒子拉近身保護、並對他瞪眼,他也絲毫不介意。很快地他又轉移目標,搭訕其他路人去。


  他繼續蹦蹦跳跳,甚至哼起歌,整個人越來越聒噪。整條路的路人都被他騷擾完了,剩下前面隔三步距離,身穿深色外套、雙手插口袋走路的年輕夥子。


  他忽然安靜下來,加快腳步超到年輕夥子前面,仔細端倪。


  年輕夥子外表平凡,長相倒是乾淨,並戴著一副粗框眼鏡。


  「阿彌陀佛。」他正經八百地點頭致意。


  年輕夥子看向他,表情無太大變化;還來不及得到回應,他又像陣風似的蹦蹦跳跳離去找下一個目標。


  他不知道年輕夥子朝他離去的背影露出微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te448&aid=11296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