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獵人與獵物
2016/04/30 23:09:50瀏覽565|回應0|推薦15

那天笨咩和拉虎看了場國際踢踏舞表演回來,比手畫腳地跟我描述舞者的身影多迷人,腿又多修長,完全沒有因為過度的舞蹈運動而使腿部肌肉賁張。

低頭看了看我的腿,我說知道這是不相干的事,因為我什麼舞也不會跳,腿卻超級健壯的......烏雲飄過

布農族的拉虎馬上幫我認證,我的確擁有一雙很布農的腿!!!!!!!喔~耶!


於是聯想起那趟到苗栗原民部落的旅行。
在部落入口處有一座十分魁梧高大的原民獵人塑像。

我在崇敬的仰望中,忍不住發問 : 「為什麼阿被的腿這麼粗啊???」
一旁的C.C.回答 : 「因為阿被要追獵物ㄚ。」
我又好奇發問 : 「那為什麼我不用追獵物,腿也這麼粗???」
C.C.說 : 「因為妳要跑給獵人追呀 !!!」

C.C.從來不是舌粲蓮花的人,這場問答很得我歡心,立馬將可口、誘人這樣的字眼和自己做了連結。


「他說妳是山豬。」笨咩的結論打斷了我還在陶醉的思緒。

「蛤??不是吧!!!跑給獵人追的明明是小鹿斑比,又或者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我急忙辯駁。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解讀的耶。

「跑給獵人追的是山豬!!C.C.說妳是山豬!! 哈哈哈!!!! 妳是山豬 !! 妳是山豬 !!」笨咩看來非常喜歡這個結論,開開心心蹦蹦跳跳的上樓去了。

從那天開始,我沒有再覺得這是生命中一則溫馨的小故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5516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