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0220 UBike小旅行(碧潭)
2016/03/04 00:43:28瀏覽402|回應0|推薦5

聽說是小朋友的補課日,果然一路空蕩蕩!!遇見的鳥兒比人兒多!!
第一次跨過新月橋這一端,從此愛上這段超寬敞的自行車道!!

河堤上的熊本熊彩繪,好多好多不同姿態,每一隻都很生動可愛。還有101忠狗、小小兵、新北上河圖........


這是其中一幅彩繪,超妙的!!!


火車輪子是河堤上的排水口,有夠利害!!!!


這座橋墩畫滿了恐龍彩繪,還有一台探險吉普車,乍看有種走入叢林的感覺,但是真的只有乍看的第一眼而已,因為...............


隔壁這隻劍龍這麼Q,我都要笑場了............


原來世界上少了小朋友, 就會少了很多爸爸媽媽叔叔伯伯阿姨姑姑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而成了一個寧靜過頭的假日。
於是白頭翁、喜鵲、麻雀、黑領椋鳥各據枝頭或草地,豪邁地開起不插電露天演唱會


還有牠。一隻老鷹低低的飛著,飛行技術和我的駕駛技術有得拼,停下來看了牠好久。希望牠無恙。


這段景色意外的美。


綠意的草地,沉靜的河水,好像走進風景區。


這隻喜鵲自己挑了個鉛筆畫似的背景。


第一次來到新店的陽光公園。
幾株河津櫻正盛開,嬌滴滴又粉嫩嫩的,好漂亮 ~~~


心情和花兒一樣美麗。那天。


貪戀的也不過就是這麼一點小小小小的事,卻是很大很大的幸福感。


看成群的鴿子振翅飛翔,看遊客臉上愜意的笑。


踩過大大的陽光橋,迎面另一座水管橋。


遇見很多蒼鷺。維基百科說牠是一種性格孤僻的鳥,其實說不定牠也只是害羞怕生而已。


終於抵達目的地,
哀怨的是出發時我的心裡出大太陽,還覺得運動行程一定會香汗淋漓,結局就是一個很帶賽卻沒有帶外套的笨蛋在碧潭邊淋雨邊發抖........Fox烏雲罩頂


在小小的麵攤喝一碗熱湯。
旁觀鄰桌的太太在眾目睽睽下大聲斥責老公:「你怎麼老是在掉東西!!??」然後氣急敗壞要他馬上回頭去找。

原是安靜的麵攤,突顯了這場紛亂。
窩在角落的我抬眼看著發怒的女人和慌張的男人,忍不住想,人的生命都不知道會掉在何日何時,哪有什麼是掉不得的東西ㄚ!!??????

也想到非常了解我的人兒,總會在我經手重要東西時切切叮嚀:「收好呀!!別弄丟了!!」不然就是手掌在我面前一攤,無聲命令我交出,直接代為保管。這些都是比事後生氣要好上許多的做法。

其實不管大人或小孩,沒有人喜歡在大庭廣眾下被公然教訓,何況是個大男人。
要是我這諂媚鬼遇到,一定會一臉諂笑地說 : 「掉了什麼東西都沒關係,不要把最重要的我給弄丟就好啦!!!!!」

然後回去讓他跪上三天三夜!! 再大的氣一定消的ㄚ!!!
不要做消耗感情的事是很重要滴.........


實在很喜歡這條自行車道,又欽點到一台好好騎的單車,所以見雨勢漸歇,硬是要把它給騎回去。

奈何雨點大大小小一路相隨,躲在橋墩冷得發抖和飛馳在雨中,真是兩難的選擇啊。
又溼又冷讓回程顯得好漫長,恨不得能出現幾隻瘋狂的狗飛奔追來,這番刺激之下我就能像噴射的火箭一樣速奔好幾里了..........。


終於回到家時也風乾了衣服,跟來查勤的笨咩交待完一日行程就倒頭睡去。

每一條自行車道都有獨特的面貌,雖然風塵僕僕,可是很有探險的新奇感,還可以拍照、活動筋骨、聽音樂、感受風在耳邊呼嘯過、雨水打在身上臉上那種比涼感衣還要涼感的涼感........真是韻味十足ㄚ........

我的Ubike小旅行,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4830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