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摘] 感謝折磨你的人 - 凌越編著
2010/07/01 09:40:12瀏覽820|回應0|推薦0
對於習慣蹉跎光陰的人,有位幽默作家做過一個生動的比喻:他們就像沒搭上火車的人,總望著離去的火車追悔,又嫌下一班火車來得太慢。


沒有什麼比”擁有現在”更為重要,已經失去的就別再計較其中得失,因為每個人鬆手的原因,都是為了往前捉住另一個更值得捉住的東西,不是嗎??


當我們遇見失意、挫敗的人時,請不要給他們過多的同情和安慰,更不要陪著他們怒斥生活的磨難,而是要用積極正面的態度,鼓舞他們再站起來的決心和信心。


英雄的迷人之處,並不在於他處理事件後的結果,而是他在處理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氣魄和決心,而這些也正是許多人所缺乏的元素。


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一定的背後意義,至於我們要讓這個意義成為正面還是反面,決定權就在我們的態度中。


許多人希望能讓日子過得再快樂一點,但是在尋找快樂的過程中,經常忽略了心的滿足目標,以為物質滿足了,心也一定會獲得滿足,但如果真是如此,又怎麼會有那麼多”千金難買”的喂嘆呢??


人生難免會遇到失敗,更確切地說,我們幾乎每天都在經歷著各種失敗,面對這些大小不一的挫敗,我們都有著不同的忍受程度,有些我們會一笑置之,有些則會成為生活煎熬的開始。


你不必懊悔已逝的昨日,更不必等待明天才開始行動,因為,現在就是你開始的最好時機,不管準備做什麼,眼前你只需要對自己說: “好,一切就從現在開始 ! ”


機會其實一直在我們的身邊,我們不需要知道哪裡是最好的起點,因為只要雙腳積極地跨出了第一步,雙腳踩下的位置就是最好的起點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418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