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0404 陽明山
2015/04/07 00:31:26瀏覽341|回應0|推薦2

往山裡頭跑,著實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沒想到區區人間四月天,我就需要避暑去了!!!!!!!!

從仰德上陽明山,沿路松樹結實累累地上卻沒有果子可以揀,眼巴巴一直望到花卉試驗中心,只好進去賞賞花,撫慰一下空虛的心靈。

是紫藤的季節,雖然園內沒有密實的花串處處,玲瓏的粉紫花瓣還是眾旅人們屬意的好麻豆。


蜀葵花,只開了少少幾株。是最近在新聞上認識的新朋友。


複瓣蜀葵,真像美麗的小彩球。


來過花卉試驗中心幾次,這次逛得最透徹,看見許多喜歡的小角落。


發現茶樹新生的嫩芽油亮得叫人咋舌。


賞茶花倒是遲了一步.............


草地上的一顆愛心曬出了綠光。


逛進原茶花展的花室,邂逅了許許多多叫不出名字的美麗的花。


又是一個季節交替,楓葉長出新綠。


離開花卉試驗中心,繼續往山上前進。
在觀景台上下望豐收的竹子湖海芋田。


又見冒煙煙的小油坑。


天光美好,馳騁來到了大屯山頂賞日落。


無奈陽光灼目的亮度還沒完全褪去就被雲層整個吞沒。


追隨太陽的腳步下山。
想避開仰德的車潮,於是尾隨著一輛車走巴卡拉公路下山,豈料沒多久那車卻迴轉。完全沒有危機意識的我傻呼呼繼續向前行,直到天色全暗,當猛然體悟到隻身一人行駛在沒有路燈,似乎永無止盡的暗黑彎道上,瞬間背脊發涼雙腳發麻,恍神心悸盜汗的症頭差那麼一點點就要牙起來,在那個場景中,一旦壓抑不住應該就完全停不下來了吧.......。

這次真的很大力的嚇到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經過一個世紀那麼久,終於離開蜿蜒的山路,駛進熱鬧的擁擠車潮。阿門 !!!!!!
望見天邊被咬了一口的月亮,想起月蝕正在發生,總算稍稍平息那陣惶恐,投入另一場興高采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2205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