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0329 一滴水紀念館
2015/04/06 22:43:44瀏覽372|回應0|推薦2

幾年前來過一趟卻適逢休館日,於是不知道到哪兒打發時間的午后就來這兒走走逛逛。
迎面就是一棵開滿花的大樹,讓人心花也朵朵!!


籬笆外的如茵綠地上,有人在打高爾夫球。


前方就是一滴水紀念館。


館內有關於這幢房屋的介紹:卡榫組合的它完全沒使用到任何一根釘子。原先座落於日本,後拆運至這兒搭築重現。


館區環境清幽,美麗的日式建築,大大的庭院。


院裡處處紫色苦楝花開滿樹。


避開人潮,截一角淡雅。


日式風情,就適合款步輕移的幽雅情調。


春日暖,舒心舒活。


待風啟航,乘風飛翔。一坨想飛的棉絮。


盛開的苦楝有淡淡清香。是這個時節的花系列主角之一。


離開紀念館,來到榕堤岸,在小小的咖啡館前看見兩盆久違的醉蝶花,猶記初識在桃園陌名的鄉道間那一整片紫粉漸層的夢幻。


夕陽無限好,一艘小船在落日前的河面上漂呀漂,只是相機沒電,沒得紀念。

我自己猜,那艘小船是故意繫在那岸邊的吧 !!?? 就為了留給旅人一個絕美的畫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22049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