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0222 捷運悠遊
2015/04/05 22:29:33瀏覽309|回應0|推薦1

這個春節難得一掃北台灣慣常的濕冷,一定要充份享受假期才不辜負老天爺的美意。
於是搭上捷運來趟城市小旅行。


四四南村,聽聞了好久好久,終於前來一睹真貌。

古今交融,在別人的畫面裡見了很多次,倒不覺得唐突了。


雖然不在眷村長大,但是接收了很多書籍影像中的這個背景,久了也有個似乎熟悉的眷村形象在心中。


和高樓大廈比起來,我偏愛這樣的矮房。


新上的漆色明亮鮮透,雖然和老房子的氛圍有些許落差,就當帶來一絲新鮮活力囉!!


屬於我的藍色門窗(笑)。


喜鵲在樹上嘎嘎叫,圓溜溜的小平頭真可愛。


新葉與老屋。其實不很屬意這片葉子的位置,但又不想手動營造鋪陳,就讓它這樣吧!!


幼時也住過這樣的矮房。每個早晨總在窗外過路人的交談聲和啾啼鳥鳴中甦醒。


小小牽牛與101高峰。


這兒也有錯綜盤結的老樹根。


離開了懷舊風的四四南村,來到了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想要見識一下這個傳說中信義線上最美的車站。

廊道上有象徵春夏秋冬四季的立體壁畫,生動又搶眼。


自然採光的寬敞庭院讓簡單的午后時光好悠閒。


定時啟動的戶外水舞很吸睛,總是定時吸來人潮。


接著來去中正紀念堂看盛開的櫻花。

真的是超級盛開的呀 !!! 好美好美~~~~


在櫻花樹下聽見降旗的國旗樂曲響起,身邊的人不約而同一一立正站好,那份肅穆與莊嚴恭敬引我眼眶一陣熱辣。即使素昧平生,但我知道我們心中有相同的愛~~~


接著晃到了國父紀念館,看看夜晚亮起的燈,看看101的樓峰消失在晚風攜來的雲層之中。

不錯不錯,今天走了好多路,可以得到乖寶寶貼紙一枚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2201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