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427 環島Day16(石梯坪-美崙)
2015/01/12 01:03:29瀏覽266|回應0|推薦0

灰濛濛又飄著雨絲的早晨。
拎著民宿老板娘掛在機車手把上的早餐,展開這一天的旅程。

石梯坪遊憩區。
邊啃著三明治邊東張西望,卻遍尋不著石梯,倒是發現眼前多似入畫的山水.........。


這種天氣看什麼都顯得寂寥,就享受煙雨濛濛帶來的詩意呗........。


散步途中意外發現營地,這真是夏天的露營勝地呀!!!
忍不住想著那個三角形框框是睡覺的床,晚上裹在睡袋裡,像毛毛蟲一樣蠕動個幾步,就可以探出頭來望見滿天星斗,聽海浪濤濤,說春秋大夢..........


放棄一直找不到的石梯。
昨天錯過了月洞,今天回頭補個見識。


出發前從來不知道有這麼個地方。
據說原本是個峽谷,後來因為地殼變動,峽谷上方壓疊起來,就形成了一個山洞,洞裡沒有進出水口,但泉水會自岩壁汨出,卻沒人知道這會隨著潮汐變化的泉水流哪兒去。從前的燕子飛走了,只留下燕窩化石,數量驚人的蝙蝠一直住著。

原住民習稱"月亮之井",感覺神秘文雅的多,不明白為什麼要命名"月洞"!!?????

看了船票售票口的簡介讓我止了步,這個時間只有我一個旅人,老實說怕怕這個黑壓壓還有成群蝙蝠的地方啦.......售票小姐知道我決定不坐船了,還是很親切的招呼我去探訪張望一番。

神秘的月亮井,下次有機會再搭小船去見見你~~ 我現在的勇氣有長大一些了哦!!!


離開月亮井,繼續逛大街般的往北行。
座落在山間海邊的童話小屋。


一片片的稻田間,冒出了幾朵高大的香菇,太有巧思也太可愛了啦!!


真想見見它的主人呀!! 窗子一定要這麼性格就是了!!?????
一路上新奇的畫面,讓雨中的旅程也顯得有趣萬分。


接著來到了石梯漁港。


瞧這水面上密密麻麻的雨點點,它們就是這樣熱情的歡迎我的到來呀........Fox哭哭


這個小漁港感覺精緻美麗。
好多唯妙唯肖的魚種塑像與介紹,可是會讓人長智慧的!!!


有些可惜是這樣的天候,但遠山間的飄渺雲霧又讓人為之陶醉。
一趟長長的旅行所無法掌握的天氣型態,肯定也是旅程中豐富有趣的一部份。


看呗 !! 看呗 !! 我好愛的雲霧裊裊,就是要這樣的天氣才看得到ㄚ...............
是說我怎麼會騎著騎著騎進這樣的小路上呀 !!????


一路隨著雲霧跑。有一種懶洋洋又軟綿綿的情調。


路過這個有特別名字的休憩區,一定要下來休憩一下。
喜歡這幅磁磚拼貼畫。


規劃和維護都讓人感覺用心,挺浪漫的小角落呢!!!


繼續上路!! 發現右邊還有一條公路和一座老老的橋.................


近午雨勢越來越大,決定折返剛剛路過的拙而奇藝術坊用餐兼等雨停。


在拙而奇是另一場遇見。
在門口卸下雨衣的同時,一個看來也是進來躲雨的單身環島客正準備出發。
兩個狼狽的人忘了是怎麼開始交談的,我知道了他從新竹啟程,走南下北上的路線,後天得趕回新竹上班,所以他打算馬不停蹄的前進蘇花。

「在這種天氣走蘇花!!??? 不可以 !!!!」被管家婆附身,我皺著眉頭阻止他。雖然從沒騎車經過蘇花,但是我的旅行規則就是這樣訂的。

急忙翻找出今晚花蓮市區背包客棧的地址,提供他行程異動的參考,建議還是緩一天再出發吧。雨已經下了大半天,一點也沒打算停歇的樣子呢!!

糗的是當我熱心的在包包裡翻找紙筆要借他抄寫地址電話時,他舉起手機笑著制止了我,說:「拍成照片就好了。」嗚~~我怎麼會在這個時刻這麼像穿越劇的女主角呀......還是從土星穿越來的耶........ROES冏


他展開了繼續的旅程,我停留在這個好特別的藝術坊裡頭。
等餐的同時,我飽覽了這個寧靜的創作空間。


金屬、石頭、木頭......凝成一個個或大或小的心血結晶。風格獨特。我特別喜歡這兒的文字,和流動在空氣間的寧靜祥和。


不記得這份簡餐的味道如何了,只記得大雨滂沱中有這個歇息進餐的舒適角落,真的好幸福~


臨行前櫃台氣質彬彬的掌櫃詢問了我的行程,也就趁機問了石梯坪為什麼找不到石梯!!??
他說這石梯要從海面望向陸地才看得見,也有人認為這地名是來自於許許多多的梯田。

人的機遇真奇妙,他真是我的大恩人,差上那麼一點點我就要在這趟路上痛哭流涕了........
被這一路的順遂給寵壞了,沒有完善的旅前準備,我卻一點兒也不擔心,反正天寬地闊的,直直駛下去就對了!!

掌櫃提醒我,這條直路上可完全沒有加油站哦,需要加油的話,得先繞進前頭一條岔路裡。
真的感謝他的熱心和週到,不然剩不到半桶油的我肯定要受困在漆黑山中了.......。

真是讓人感覺非常幸福的拙而奇呀~~~~


雨不肯停,我也不太確定進到花蓮市區需要多少時間,總得趕在天黑前,只好繼續上路呗 !!!!

過了這些日子,回想旅程中的一切,忍不住覺得當時的自己怎麼那麼勇敢ㄚ!!??????
就像這段山雨中見不到盡頭的隧道,還覺得燈光美氣氛佳而幫它拍張照~~~~現在倒好奇自己怎麼沒有怕怕一下!!????


蜿蜒在崎嶇的山路好一陣子,在雨中匆匆路過了幾個本應該很可口,可惜這天看來灰濛濛一片的景觀區,來到了海洋公園,我終於有概念自己身在地圖上的何處了。


這座橋,引我水土不服了一下,工業區和都市就在前頭ㄚ.................


來到了花蓮港,離我的歇腳處也就不遠囉 !!


淋了一天的雨,當我一身笨重憔悴的入住背包客棧時,意外發現在拙而奇相遇的旅人朋友C已經站在面前對著我笑。

是不是!!??我的氣象預報神準吼!!?? 雨真的都不停耶.........

晚上一大票的對岸交換學生入住,就我和C是台灣人,大概有同伴的旅行特別開心,儘是他們愉悅朗聲對話的聲波流竄。當客棧老板領著他們轟轟烈烈的去晚餐,獨留不同行的我和C時,我笑問 : 有沒有被"統一"的感覺!!???????

這是住背包客棧好玩的地方,不過一個人的旅行,我還是喜歡寧靜一點的FU啦!!呵!!
這種時刻,我才有機會發現音響撥放出的音樂好好聽,C幫我取出CD拍了照,是籐田惠美的歌聲。

梳洗完,室友們又轟轟烈烈回來了,老板熱情請大家吃超美味的薏仁牛奶,也在大家吃點心的閒聊時刻,分享了他計劃在市區另一頭開一家整合旅程規劃的背包客棧遠景。
還在招兵買馬的籌備階段,他問我們有沒有興趣留下來。哇!! 這可是人生的大轉彎呀~~~

我好奇發問:「你需要人手幫你做什麼事呢!!??」
老板回答: 「妳應該告訴我,妳能幫我做什麼事!!!!」

哇勒!!!好嚴肅的回答呀!!!不過也蠻好的啦,讓我反省了一下自己的學無專長與一無是處......我發現除了幫他吃掉那一碗好好吃的薏仁牛奶之外,真的沒有其他的了.....ROES烏雲罩頂

於是我只好很認命的繼續完成接下來的旅行~~

睡前聽室友們提到想看七星潭的日出.......心裡一驚!!這是什麼玩意兒!!?? 怎麼我的行程裡沒有這一段呀!!???? 唉......但是睡飽飽也是很重要滴呀..........睡醒再說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1341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