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記憶
2014/01/03 04:44:46瀏覽229|回應3|推薦0

跨年夜代班回到家已是新年度的凌晨了。
台北街頭的歡聲雷動如往常般與我無關。

默默開房門、開燈,扔下肩上的包包,然後在書桌上發現這個小點心盒。

望著它,心中湧現溫暖與感動。
五個花花綠綠的迷你甜甜圈,在新年度的第一天提醒著我被愛的感覺.............


「這個給妳。」敲開我的房門後,哥遞給我這袋小西餅。
被餵食,已經習以為常,但這個稱不上特別的點心還真是第一次出現。雖納悶,還是說完謝謝就收下。

接著我想到,幾天前哥哥生日時我們準備了個蛋糕為他唱生日快樂歌,蛋糕上的仿馬卡龍甜膩得讓我頻吐舌,我曾說了句 : 「麵包店賣的那種假馬卡龍餅乾還比較好吃...........」


幾年前曾經聽過吃雞腳可以豐胸的偏方,那陣子就很勤勞的啃雞腳,想彌補先天已不足後天又失調的生理缺陷。

幾經努力,發現它還是毫無長進、不為所動後,我很快接受自己藥石罔效、回天乏術的事實,也慶幸終於可以斷開和雞腳的鎖鍊!!!!!!沒想到不知其中隱情的哥哥三不五時仍會拎一袋雞腳敲我的門,然後遞給我,說 : 「妳的最愛 !!!!!!」


那天和同學們聚完餐,回家一進房門瞬間傻眼,我的床包被單枕頭套整個煥然一新,不但滿滿是可愛羊咩咩的圖案,還是暖呼呼的短絨毛材質。

笨咩的傑作,他一天到晚聽我喊冷,買了冬天材質的床包組給我,又擔心我懶惰沒有替換的行動力,乾脆趁我不在家的良辰吉日偕朋友一起動手幫我換了它。


世間的愛,有好多種形態。
我們不一定能完全得到心中冀望的那些,但一定別輕慢被環抱著的這些......。我提醒自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10322648

 回應文章


2014/01/13 11:39
真的是滿滿的幸福呢喜歡
Cheer up!(NonoSu) 於 2014-01-14 00:14 回覆:
桐,新年快樂 !!
知足才能體會幸福 .............
不然其實殘缺是佔比較大部份的啦 !!!!!!!笑

胖叔
2014/01/09 00:01
騙吃騙喝啦...連前女友的婚禮也拍了...哭
Cheer up!(NonoSu) 於 2014-01-14 00:15 回覆:
驚訝(喔、什麼、啥)

胖叔
2014/01/05 11:31
人因為有愛、有心,造就了美好的世界...
Cheer up!(NonoSu) 於 2014-01-05 18:01 回覆:
也造就了你這個半職業的"愛的見證人", 對嗎?? 裝可愛(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