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好?還是不結婚好?
2012/03/13 21:03:32瀏覽2128|回應4|推薦27

最近與四十年未見的小學同學聯絡上,還被「忽悠」成為FaceBook成員不久前一次聚會還中餐加晚餐共將近10小時分享眾人的人生體驗,又聽到許許多多的故事。回來又看到延伸閱讀的這篇新聞,因而頗有些感慨。
不禁要問:「
人到底是結婚好?還是不結婚好?」這實在難說的很。  現在的人對婚姻望而卻步,除了現在的社會誘惑很多陷阱也不少,對婚姻殺傷力頗大,法律制度跟不上社會的變化幫不了什麼忙。不結婚的好像也可以作個「獨身貴族」。有些其實還不算誘惑,讓人覺得是前世未了的孽緣先說幾個婚前的悲劇

案例一、一對男女(甲女與乙男)分分合合許久,終於女方決定分手,要和另一位先生訂婚,結束工作開始打包要回家。可是男友不知道是太遲鈍或太自信,居然還來找她,兩人僵持不下時「未婚夫」出現,他只問了一句:「你們到底斷了沒有?」交涉過程不詳但最後未婚夫退出成為路人丙。糟糕的是300盒喜餅已經送到女方家中,明天就要用。喜餅不能退,你吃得下嗎?還是送得出去?而眾親屬不免要「關切」一下,最後甲女因此得了憂鬱症。
案例二、與上面案例相似只是這次是「結婚」前幾天,女方與男友 講好「最後一次」  來個「再愛我一次」時「未婚夫」丙二出現了。「一個受傷的男人」要獨自(悄悄?)離去。當然婚禮不會舉行比上一案例更糟糕更麻煩的是,還要取消喜宴和通知親友。
案例三、同一棟大樓一群男女分屬不同的辦公室平時一起打球、跑步、游泳、吃飯興致來了喝幾杯(幾打啤酒也是有的)。男子已有未婚妻丙三眾所周知。偏偏女子甲三「情不自禁」乙抗拒不了,兩人結下一段「孽緣」結果還是分手只是分的很難看大家都是好友不知道怎麼勸。最後乙三離職把東西搬到車上時也去幫了忙。同時甲女丙女也王見王,這時候感覺好似進了「凍箱」偏偏女人鐵了心拉也拉不走甲三說她要知道乙三到底有沒有愛過她。丙三冷颼颼地說:「他以前騙過我 他也可以騙妳。」(好冷,各位看官喝杯熱茶先)

婚後的悲劇也不算少多年前,準備留學時向一個老美學英文。他就說:「美國人離婚不是因為不相愛,而是不得已。例如夫妻因為工作關係例如在職地點,不得不長期分開,最後只好離婚。」大家要知道台北高雄坐飛機是 30 分鐘,紐約到洛杉磯至少5~6小時(美國本土有四個時區)。 唉!沒辦法就是沒辦法。台灣很久以前妻子聽到老公要派駐「大陸」就心驚肉跳,吵著要離婚的也是有的。 如今聽到夫妻分手是這個原因已經麻木了。
案例四、與案例三相似,同一棟大樓中一男一女,分別是「使君有婦」和「羅敷有夫」,還分屬不同的公司。但是,不時會在電梯裡碰到,就由喝咖啡吃飯開始到難分難捨,最後各自回去離婚。
案例五(註)、有個女子甲五是護士,懷了男子乙五的孩子嫁給丙五,數年後再為丁五懷孕。生下來後丙五一驗,發現兩個孩子都不是自己的。最後不知結果如何。說起來甲五是護士,有足夠的知識/方法,避免這一切「不必要的尷尬與麻煩」。先說一句,這應該是常識,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父親母親都重要,這兩種角色沒辦法替代。這個案例中,甲五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她顯然要「缺席」很多。
案例六、這個案例最「傷人」。一位孕婦已育有四個子女。她對丈夫說:「四個孩子都不是你的,現在這個也不是。」聽了案例五、六,大家會不會覺得兩位女主角好像是來「報仇」的。只可憐孩子們將來也很辛苦。

還有人敢聽下去嗎?算了,我們改聽一些正面的例子吧。

案例三中同一單位的一位朋友,在我們這一票人中找到真愛。出國留學拿到博士後就留下來教書,現在已經有兩個女兒。老婆唯一的抱怨就是,他是好人就是管慈濟的事太多了。聚會裡也有一位同學說,他15歲就認識他的妻子(也只交往過這一位女友),交往10年後岳母主動問他:「要不要娶我家女兒?」答案當然是要的,岳母立即取出庚帖,要他拿回去合八字。兩人就此結婚,多年來沒有吵架,已育有兩女一子。長女已有孕,所以他大概是本屆同學第一個當外公的。事業不說,如此家庭在現代社會可稱傳奇。

無論如何,蜘蛛都是:「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另外借用蘇格拉底的話作一結束:「結婚以前,睜大眼睛;結婚以後, 睜一眼閉一眼。」

註:聯網的舊新聞

延伸閱讀 ‧‧‧


花心老公加州離婚台灣不認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tSpider&aid=6210100

 回應文章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都是經過崩潰沒被擊倒才能看得開的
2012/03/14 14:04

第一次面對愛情崩解,就能瀟灑看得開的女人微乎其微(除非自己也不愛對方),能撐過那段最痛苦的期間,之後再遇到失戀,就能有經驗,創傷愈來愈能釋懷,也不會再問「有沒有愛過我了」。

如果還遇過那種騙感情搞七捻三的臭男人,被徹底重傷到情緒崩潰,只要能再站起來,更是看透這一類型的男人。UDN上面就好幾個,還搞到女人在那疑神疑鬼、爭風吃醋,甚至背後用悄悄話散播謠言,毀掉別人名譽,那才是真正的八卦跟可笑。當然也有無聊女人裝玉女騙網路男人感情的,UDN台面下的黑社會就不聊了,非常的無聊跟可恥。

唉,「愛情」這個東西如果跟「性」扯不清,永遠有曠男怨女、痴男傻女,男人跟女人的構造不同,想法各異,真要找到可以「永浴愛河」、「真情不渝」的一對,愈來愈稀有,所以結不結婚都一樣,只是要不要有個合法的身份生兒育女而已。當然想要趁機一夜致富,更需要有「證書」來保障將來分家產的權利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12-03-14 17:10 回覆:

男女之間這筆賬算不完。
當初我的朋友不是第一次,但是明知對方已經有了 未婚妻還投入,
我們同情之外也不禁要問:「妳何苦?」
大學也碰到一個男生,和女友手牽手三年, 出海實習不到半年回來,女友已經牽了別人的手。
談判無用鬧自殺,大家一起苦勸把他灌醉。
後來「兵變」的不勝枚舉。 真的要看緣份。
你所愛的人、愛你的人、 和相守一生的人,往往不一定是同一人。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不結婚都已經無所謂了,除了分家產外
2012/03/14 12:06

有時看到新聞為了感情而想不開自殺或自殘,會覺得蠻可惜的,因為真哪天「有情人終成眷屬」,變怨偶的機會比「白頭恩愛偕老」更大,許多婚姻即便不離婚,夫妻其實也都是各過各的生活、各有各的朋友圈及活動,真夫妻一起共同參與的活動少之又少,所以在一起又如何?而女人要問男人「到底有沒有愛過她」這個問題也很沒必要,就算曾愛過,分手那時也早已不愛了,聽到真相或謊言都沒有意義了。

之前Discovery就曾報導以科學驗證方式去研究男人的「性」,也發現當男人對女人真有「愛情」,腦部對其他女人的誘惑都會被忽略掉,顯見當男人對第三者的女人有「性」的慾望時,他對身邊的「老婆」或「女友」早已沒有「愛情」,或許只剩下「親情」、「習慣」跟「責任感」而已,至於當小三或二奶的也別高興,這個男人會腳踏兩條船,證明他對你也沒「愛情」,將來被甩或有小四、三奶的機率更大,會出軌一次就不會只有這一次。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12-03-14 13:07 回覆:

Lucifer,

好久不見。
當年我那位朋友也這樣看得開就好了。
後來她也出國嫁人了。
一個幸福的家庭相信多少也經過「風雨」考驗。
只不過「精神固然願意,但是肉體是軟弱的。」

請上帝保佑我們!


剩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在就好
2012/03/14 10:29

 人可以選擇快樂和更好的生活;結婚或不婚,只是滿足快樂和美好生活的選項。


巾幗橫空山河氣壯,拭劍鳴鼓躍馬疆場,蕩寇興國道阻且長,惟我同袍銳意昂揚。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12-03-14 12:51 回覆:
說的好,萬法唯心造。

世界看見台灣的民進黨極權貪污腐敗賴皮寮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14 09:25
好文
民進黨靠著幾十年對被日本皇民化的深綠腦殘台倭畜生洗腦及煽動仇恨己經玩不下去,靠著成天撒謊造謠自由時報民視及三立是沒有用的啦,永遠都固定那些人才會投票給民進黨,難怪選舉會輸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12-03-14 12:50 回覆:

謝謝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