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紐約十月雪] 中央公園勘災篇
2011/11/03 01:56:49瀏覽1365|回應2|推薦41

10 月 31 日 , 就是罕見的十月暴風雪肆虐美東後的第二天 , 我一早就收到中央公園寄來的 e-mail , 主旨是這次的暴風雪導致中央公園大約一千多棵樹受災 (相較於艾琳颶風只吹倒了 150 棵樹,很難想像吧!)。 因為需要大規模的修復重建工作 , 所以中央公園是來跟我們這些中央公園之友募款 。 雖然住在市區大樓中 , 但中央公園就像我的前庭後院 , 所以我趕快按了 Donate 的鍵 。

說起來比較詭異的是這次暴風雪來襲時我們並不在紐約我們經波士頓到羅德島 (Rhode Island) 州的 Newport 度個小假其實我們人還是在美東且羅德島很多地方也傳出雪災停電的消息但我們所處的 Newport 卻一片雪花也沒看到 (因為 Newport 靠海海洋的溫度仍相對比較高所以不容易下雪)Newport 開車經康州回來紐約也沒有交通打結的情況讓我們彷彿有置身另一個時空的感覺直到坐在家中看電視新聞時我和老公互問: "我們錯過了什麼啊?!" 

紐約市區並沒什麼災情 (電線地下化)發生樹塌撞倒電線導致停電的多是在郊區至於為什麼中央公園的樹會倒這麼多主要是因為現在尚屬秋天樹上的葉子仍算茂密 (正在變色呢!)一旦下了雪片片樹葉上都累積的雪就對樹枝形成很大的重量真所謂是壓垮大樹的最後一片雪花如果是冬天下雪樹葉早多掉光光了光禿的樹枝上就不用承載這麼多的雪 

老公前天上班前就叫我去中央公園勘災他一直對我們沒有在紐約共體時艱頗感愧疚我心想公園裡到處都是斷枝危木萬一我被 K 到怎麼辦所以我當然要等到昨天才去由於這個星期天就是 ING 馬拉松所以整個公園的清理工作都是緊鑼密鼓地進行我從上西城 72 街的入口 (約翰藍儂的家 Dakota 對面) 進去橫跨公園從東邊第五大道和 59 街出來在這條人潮多景點多的路線上危險地帶都已用黃線封鎖斷木散枝也都被砍掉以一勞永逸或掃成一堆等絞木機來處理所以可謂通行無阻但自己走路時眼睛還是要放亮些免得有漏網樹枝從天而降至於公園裡比較偏僻的地帶情況如何我就不知道了

Bethesda Fountain的景色也依舊

很有秋意,紐約的秋天不應就是這樣嗎?

咦? 天外飛來的樹枝

中央公園著名的 The Mall 林蔭步道暫時封鎖,這一區早上都有街頭藝人表演薩克斯風。嗯,經過暴風雪的摧殘,這些樹葉的確是比往年此時稀疏一些。

左下方的樹枝都被雪壓得下垂了,真可惜!

雪花已不復見,但從傾斜變形的樹枝可以想見當時積雪的重量

就算不是楊柳樹,也變垂柳了

危險! 又是一株斷枝

看到樹枝撕裂的痕跡,好痛啊!

另一種林蔭大道

工作人員 (左) 勘察到樹上有斷枝,就用繩圈拋到樹上,套住斷枝再拉下來,有點像牛仔

位於第五大道和 59 街口的 "門面樹" 都被剃頭了!讓人怵目驚心

背後是紐約著名地標之一 Plaza Hotel

樹倒鴿子散,鴿子是否也少了棲息所?


[後記]

11/6 日的 ING New York City Marathon 馬拉松已進入倒數計時


11 月 3 日天氣晴, 我早上又散步到中央公園,剛好看到這幾個小孩自投羅網, 體驗困在叢林中的感覺,嘴巴還一直喊著: "Mommy, help!" , 但媽咪們都無動於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5805363

 回應文章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氣候驟變
2011/11/03 12:18

「十月雪」抖落一樹枝葉,要是也能抖落猴兒身上的肥肉,多好!

最後一張「眾鴿雲集」的畫面充滿趣味,為失去的棲身之處,無言中...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NY220(NY220) 於 2011-11-04 06:14 回覆:
哈哈猴兄所言甚是!
我後來看到紅綠燈的橫桿上有斑駁的白色, 看來眾鴿雲集也留下不少紀念品...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鴿子需要災害撫卹
2011/11/03 10:23
鴿子偏愛曬太陽,路燈或號誌上見到的機會遠多於路樹之上,再說鴿子好像也不吃蟲。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NY220(NY220) 於 2011-11-04 06:10 回覆:
多謝來訪! gg 大哥果然對鴿子很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