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紐約街頭藝術家槓上市長彭博
2010/04/13 02:51:45瀏覽2162|回應5|推薦64

現在很多這種以紐約地鐵地圖為 "畫布" 的 "藝術品"

這個週末不知為什麼連續兩天都經過 Union Square 。 星期六是因為 brunch 後閒晃至此 , 到農夫市場買蜂蜜 (據說治花粉熱就要吃 local 的花做成的蜂蜜或花粉以毒攻毒) 。 星期天則是因為從 Flatiron building 熨斗大樓逛街頭市集逛到腳軟 , 索性從這裡搭地鐵到 SoHo 。

這裡不論平日或週末都人潮擁擠 , 是一個 people watching 的好地方 。 Union Square 位處地鐵要站交通便利 , 除了本身是一個公園 , 也是紐約最大的農夫市場所在 (星期一三五六才有), 處處有擺攤的街頭藝術家 , 還偶有集結政治性的抗議人群 。 耶誕期間的耶誕市集 , 其規模和氣氛更屬紐約之冠 (這是我自己說的) 。

最近比較特別的是 Union Square 似乎有點劍拔弩張之氣 。 很多畫攤都貼著 "Artist Power" 的黃色傳單 , 仔細一看才知道是這些街頭藝術家在集體抗議紐約市長彭博要減少公共空間的措施 。 根據其邏輯 , 減少公園的公共空間就等於壓縮街頭藝術家擺攤的空間 。

我回來上網一查 , 才知道 "據說" 市長要徵收部份 Union Square Park 的空間 , 給紐約著名餐廳業者 Danny Meyer 開新餐廳 。 我倒是蠻驚訝彭博市長會這麼做 , 而且還牽扯到 Danny Meyer 。 他旗下的 Union Square Café, Gramercy Tavern, Eleven Madison Park, The Modern (in MoMA), 都是我們本身很喜歡 , 而且會帶來訪朋友去感受紐約風味的經典餐廳 。 他的餐廳的確大多集中在 Union Square 附近 , 但有必要去用公園的空間來經營餐廳嗎 ? 我在想可能像是在 Madison Square Park 蓋個 Shake Shack 賣漢堡的亭子吧 ? 反正事情怎麼演變 , pro business or pro art,到時候就知道了 。 我比較市長的是他承諾要在紐約種一百萬棵樹的政策,哈啾!

這些街頭藝術家也用藝術的手法來表達他們的不滿 , 看了也讓人莞爾一笑 。 可能因為忙著解說抗議的訴求 , 這些街頭藝術家也顧不得不准人拍照了 。 老公似乎不食人間煙火 , 只會指著一攤一攤的畫作品頭論足 , 問我適不適合買回家掛起來 。 我心想 : 老公又瘋了 !

宣誓 Artist Power 藝術家的力量,這張畫很面熟

這張照片的背景就是上圖的畫中景 (角度偏了一點)

No Park Privatization 反公園民營化

市長扼殺街頭藝術?

市長說謊?

市長彭博之醜化圖,領帶上還有一個 $ sign

既然是紐約的街頭藝術家,就多以紐約的景物入畫 (左上方是裸女對著帝國大廈?)

Manhattan skyline 曼哈頓的天際線

 

好大的一支蠟筆,爸爸帶小孩作畫

這個很日本風的攤常常看到,每次看到奧黛麗赫本從淑女變藝妓就覺得不對勁。上面的日文我看懂有 "早餐", 是 "第凡內早餐" 嗎?

歐巴桑的畫作就很溫和

老公大叫:"這個我不喜歡!" 奇怪,我有問你喜不喜歡嗎?

老公一直說要買右上那一橫幅回去掛,可是我看到那兩三條黑槓就覺得怪。你會買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3937895

 回應文章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粉熱偏方
2010/04/14 11:04

猴半仙來囉~

根據庫存偏方,治花粉熱不難。

正經版有吃 Yogurt (http://www.nutritionno1.com/article/archive/food/y2k-food/html/y2k-food37.html),因為 Yogurt 可  幫 助 身 體 抵 禦 其 他 的 感 染 病 。 加 州 大 學 戴 維 斯 分 校 的 George M.Halpern 醫 師 研 究 了 酸 乳 酪 對 免 疫 系 統 的 功 效 。 結 果 發 現 , 每 天 食 用 兩 盒 8 盎 司 活 菌 酸 乳 酪 的 人 , 血 液 中 的 γ ( 伽 瑪 ) 干 擾 素 含 量 較 高 ( γ 干 擾 素 可 幫 助 身 體 抵 抗 疾 病 ) 。 而 且 吃 酸 乳 酪 的 人 比 不 吃 的 人 , 得 感 冒 的 機 率 降 低 了 百 分 之 25 , 花 粉 熱 及 過 敏 的 症 狀 也 少 了 許 多 。 此 外 , 酸 乳 酪 還 提 供 了 大 量 的 鈣 質 。 它 還 是 鉀 質 、 核 黃 素 和 維 他 命 B 12 的 好 來 源 。

勁爆版的有用咖啡水去洗眼睛 (http://blog.chinatimes.com/taweichi/archive/2008/12/01/71534.html),因為花粉熱的受害者會眼睛癢,既然喝咖啡可以提神,那麼給眼球喝咖啡,豈不是也可以讓眼睛更有神?

至於哪個版本有效,麻煩試過以後再告訴我。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NY220(NY220) 於 2010-04-14 22:59 回覆:

猴半仙果然神通廣大,可以治各種疑難雜症,感謝不吝分享庫存偏方嘉惠大眾。

But... 那個咖啡水實在太勁爆了,有鑑於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吾實不敢鋌而走險,萬一整顆眼球都變咖啡色,那可怎麼辦?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紐約街頭藝術家槓上市長
2010/04/14 03:53

藝術家表達不滿的方式也是非常地「藝術」。

沒有藝術慧根的歐巴桑偶只對那枝大蠟筆有興趣,這麼「強壯」的蠟筆就不會被小朋友折斷,應該很「實用」!

NY220(NY220) 於 2010-04-14 10:11 回覆:
嗯,當媽媽的想的果然就是不一樣!應該去問那畫家老爸是在哪裡買的。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要掛哪吧...
2010/04/14 00:49
我覺得蠻不錯的...頗有現代感。但我是比較喜歡古典一點的畫作...
NY220(NY220) 於 2010-04-14 10:08 回覆:
妳說到重點了,就是不知道適合放哪裡... 可能放儲藏室吧!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啊!
2010/04/13 16:17
我會買噎, 我覺得很有光影的視覺錯覺很不錯, 歐巴桑的風信子那幅我也會買, 但要掛浴室, 這樣才能感覺舒適無比, 哈哈!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NY220(NY220) 於 2010-04-14 10:06 回覆:

哈哈,放浴室不失為一個好點子!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13 09:27
我好像不會買 但我的風格應該和你老公不同 我喜歡色彩明亮些 
那日文的確説第煩內早餐耶 真的爆笑
NY220(NY220) 於 2010-04-14 10:04 回覆:

Oh I see... 為什麼 Tiffany 會變成 tep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