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三月雨] CSI NY: 可憐的雨傘
2010/03/26 00:49:17瀏覽3121|回應6|推薦84

紐約二月雪是真的 , 二月不見得是紐約最冷的一個月 (最低溫大多出現在一月), 但如果會下大雪的話 , 大概都是在二月 。 至於三月雨並不是常例 , 但今年倒真的是發生了一次 。

今年 3 月 13 日星期六 , 紐約下了一場罕見的暴風雨 , 風勢雨勢之大 , 直逼颱風颶風之強度 。 有好幾次我還以為時空錯亂回到台灣 。

根據媒體報導 , 這場暴風雨在某些地區造成嚴重的災情 。 所幸在我們住的地方風雨一過就不留什麼痕跡 , 除了... 路上一把把慘遭蹂躪解體的雨傘 。

我之所以要寫這篇文章 , 也是因為要記錄老公難得靈光一現的觀察 。 風雨過後 , 我們隔天在路上走時 , 老公忽然指著路邊一團東西大叫 : "你看 !" 我定睛一看 , 才知道是一破傘 , 可能是昨天在風雨正厲時壯烈犧牲 , 卻又慘遭主人就地遺棄的吧 !

一看到破傘 , 就讓我想起電影 "致命的吸引力" 中的一幕 : 男主角在雨中撐傘時 , 不料傘開花了 , 然後氣急敗壞地罵說 : “Made in Taiwan!” (其實我忘記是 Michael Douglas 還是 Glenn Close 說的 , 反正只記得當時年紀小 。)

我邊走邊告訴老公這個電影情節 , 希望喚起他一些記憶 , 結果他一點反應也沒有 。 講了半天 , 原來他把 "致命的吸引力" (Fatal Attraction) 跟 "出軌" (Unfaithful) 搞混了 , 這也差太多了! 他大概只記得 Diane Lane 在 "出軌" 中被狂風吹得裙擺飛揚吧!

雖然跟我講話有一搭沒一搭的 , 他老兄倒仍是很靈敏地用 X 光般的眼睛掃瞄街頭 , 不時忽然伸手指著地上說 : "哈 ! 你看 !" 或 "Hey, 這裡 !", 快狠準地揪出躺在路旁的傘屍 , 然後還叫我拍照 (在演 CSI?) , 更有甚者 , 還叫我回家弄個路邊破傘的 montage 攝影剪輯 。 我賞了他一頓超大的白眼,心想 : “誰理你 ! 真天才 !”

這些橫屍遍野的破傘的確是非常少見的景象, 不難想見風雨之強。但那天我也沒有拍太多照片, 拍的大多是顏色比較鮮豔或 "走得" 比較安詳的一些傘 。

回家後我也不以為意 , 直到前幾天在晨間電視新聞上 , 看到紐約時報做了一個紐約風雨過後路上破傘的照片剪輯 ! 我們兩人看了都瞠目結舌 , 真是太巧了 ! 有一張小紅傘案發現場的照片 ,還跟我拍的 "極度" 相似 !

當然老公是得意洋洋 , 走路有風地上班去 。 我真是難以置信 , 只能說藝術的眼光跟瘋狂 , 果然只在一線間 !

我是沒那個天份做破傘剪輯 , 但也是拿了幾張照片出來紀念紐約罕見的暴風雨和老公難得天外飛來一筆的 "創意" 。

在垃圾桶裡赫見一個傘頭,可以想見主人應該是下手很重,狠狠地把它遺棄。[案發現場介紹: 照片後方是當年電影 "電子情書" 中 Tom HanksMeg Ryan 逛花市的地點,早已加蓋成地鐵站的出入口

好像骨折得很嚴重

開花的小藍傘,的確很柔弱的感覺。[案發現場介紹: 後方的大樓就是電影 Music and Lyrics (K 歌情人) 中 Hugh Grant 的家。Hugh Grant 和 Drew Barrymore 到樓下哼歌給門房聽的那一幕,就是在入口的大廳拍的。我為什麼知道呢?因為拍片的時候,我正好要經過卻被攔住。]

就這樣大喇喇地躺在路中央,應該是被車子壓得扁扁扁

仔細看才發現是兩支糾纏不清的傘 (有兩個不同的傘把),不知怎的讓我想起兩隻交頸的垂死天鵝

好春天的顏色! 看起來致命的原因應該不是 "外傷"

當黑白斑馬傘碰上酒紅傘,它們會聊些什麼呢?

我最喜歡的一張。看來傘已經被 "去骨" 了,所以輕飄飄地躺在路邊。在拍照的時候,我們目睹一輛壯碩的公車開了過來,我忍不住手摀著嘴驚聲尖叫,以為小紅傘要被分屍了,結果公車以毫米之差的距離停在傘旁的站牌,又以毫米之差的距離揚長而去。如果不是小紅傘命大,我就只能說紐約的公車司機技術太好了 (這的確是事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3882652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是金雞母牆
2010/03/29 23:54
你說的SOGO那家買傘的,聽說他靠那面牆賺了好幾棟房子~
NY220(NY220) 於 2010-03-30 06:22 回覆:
喔,原來如此。我也是這次才知道他們也有自創的品牌,而且好像也成為觀光客的景點。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揪心弦
2010/03/26 16:25
好像擬人動畫,只差沒見著雨傘的淚眼,或地上的命案畫線。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NY220(NY220) 於 2010-03-26 23:05 回覆:
哇,感謝你看得如此入戲!我是不是應該去給那些破傘驗屍,看看它們是哪裡製造的?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看越像
2010/03/26 13:16
懸疑影集的引子喔~ 會開始想關心一下喔.......
(......有人寫嗎?狼媽??)

NY220(NY220) 於 2010-03-26 23:03 回覆:

哈哈,再多的懸疑也比不上看到妳的新頭像 (是新的嗎? 我已經嚴重脫節了)。妳本人很秀氣喔!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記的"致命新引力"那幕
2010/03/26 11:52
 那時還很噢
其實台灣的傘世界有名的好用說

不過你的傘屍拍的很寫真
可以寫成一篇故事了....

NY220(NY220) 於 2010-03-26 22:58 回覆:
對啊,我當時看也覺得很納悶,台灣不是製傘王國嗎?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約三月雨
2010/03/26 04:23

經過「二月雪」、「三月雨」,真令人期待「四月花」。

Michael Douglas 那句 "Made in Taiwan" 還真是經典。

貴老公真是文思泉湧、匠心獨具,造就了老婆大人這篇幽默小品。

NY220(NY220) 於 2010-03-26 22:57 回覆:
多謝小龍包幫我連下個標題都想好了!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記得那一幕
2010/03/26 03:19

致命的吸引力Fatal Attraction中的情節。電影世界末日Armageddon中,也是這樣,而且是在太空船中的高科技製品喔 !!更小的時候,我在看美國電視影集"三人行"Three's Company中,傑克找到一只瓷瓶以為是古董,後來在底部發現印有Made In Taiwan 。哎呀!!現在他們想買到Made In Taiwan的東西就要偷笑了!!TOYOTA也沒有多讚!!誰叫美國人自己只賣電影軍火和農產品

NY220(NY220) 於 2010-03-26 22:55 回覆:

嘿,我看你一副大男孩模樣,怎麼還跟我是同一年代的, 連三人行都看過?你是看首播還是後來重播的啊?

你知道SOGO忠孝店附近有一個小小的賣傘攤子嗎? 寫晴天九折下雨沒折的那個。我這次回去在那兒買了一把傘,老板強調是 Made in Taiwan 的 (我也沒問),下次要是暴風雨我拿出去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