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止酒駕肇事,只有一招!
2012/06/08 00:57:00瀏覽13450|回應27|推薦44
馬路如虎口,是句老話,用來提醒行人躲汽車,因為汽車像老虎,會吃人,會咬人。

的確,汽車是愚蠢人類製造的狂奔鐵獸。這鐵獸有魔力,人只要進入其中,手握方向盤,就人車合一,獸性大發。引擎一發動,血液就沸騰,車外世界一下子變成野性叢林,大吃定小,强必凌弱。

經常看到,明明一個謙以待人和以處事的洵洵君子,一旦開起車來,就目空一切禮儀盡失,左駡大公車擋道,右罵計程車亂竄,前駡行人走太慢,後罵機車衝太快。

這時候,你就會領悟到,什麽叫人車共生,人在開車,車也在開人,人性和獸性又合作又競爭。如果這人神閒氣定靈台清明,人性取得主控,這車也就遁規蹈矩,安守其分。

反之,如果這人心煩氣躁精神恍惚,獸性壓過人性,這車就争先恐後,左超右擠。尢有甚者,如果這人酒過三巡精離神散,人獸車也獸,這車就橫衝直撞,擇人而噬。

這世界,本來獸少人多,倒也相安。近年來,鐵獸大幅增加,奔獸傷人醉獸死人之悲慘劇,無日無之。車禍死傷人數多到各國政府不得不採取行動,尤其是防止酒駕肇事。

首先,立法加重酒駕肇事者的刑責,嚇而阻之。但是,效果十分有限。畢竟,獸性大發時,有誰想到後果。再說,老虎咬死人之後,將之監禁或將之槍斃,又有何不同?

過不久,大家就發現,防止酒駕肇事,若且惟若,只有一招:在肇事之前,將酒駕人車全部抓光。

以本城為例,如果你週五週六晚到老城區喝酒,喝完開車回家。你會赫然發現,開出老城區的道路,每一條都有警察攔檢做酒測,無一倖免。測過的,走人,測不過的,扣車押人,絕不留情。

好,那我到別處喝酒。可以,本堂主曾應德國球友之邀,到郊區某一個躲在森林裏的俱樂部喝酒。喝到三更半夜才散,開車一出森林,波利菜馬上出現。嘿嘿,等你很久了。

好,那我騎腳踏車去喝車。可以,波利菜照樣攔檢做酒測,測不過的,一樣罰款吊照,吊汽車駕照。你說寃不寃?

那怎麽辦?簡單,德國所有的餐廳酒館,都供應不含酒精的假啤,老啤生啤白啤黑啤,應有盡有。真啤兩杯下肚,換假啤上桌,無論酒杯酒色酒泡,和真啤一個樣,喝了一樣爽。兩小時後,開車回家,一切OK。

就這樣,德國的酒駕肇事,很快的降到低點。反觀寶島台灣,酒駕肇事撞死人,日日見報,大家還在談加重刑責什麽的。

醒醒吧!坐而談不如起而行,趕緊派出大批警察,加強攔檢做酒測,該抓的抓,該扣的扣,就這麽簡單,一招見效。說真的,連酒駕肇事都治不了,那就是真的無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Taiker&aid=6527323
 引用者清單(2)  
2012/06/08 06:44 【不平則鳴】 可惡的二次車禍
2012/06/08 06:43 【愛車族】 又見酒醉駕車闖禍!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招!
2012/06/21 16:37
嚴打,重懲!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感謝馬政府准我全家團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酒駕肇事無期徒刑..酒駕撞死人唯一死刑..才能嚇阻酒駕問題..
2012/06/10 11:17

酒駕肇事無期徒刑..酒駕撞死人唯一死刑..才能嚇阻酒駕問題..


【小寶 】的211創意美髮沙龍 新開幕。
寧靜舒適、親切服務、講師技術、值得妳來試試。
雙乙級講師【小寶 】擁有兩張乙級證照~【女子美髮乙級證照 】、【男子理髮乙級證照 】、【女子美容丙級證照】。
預約專線:(05) 533-7273準時。
斗六市內環路398號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2-06-11 14:09 回覆:
已發新文回應。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投機盛行
2012/06/10 10:36

幾年前認識一位原住民朋友,他說他酒後騎機車被抓數次,

罰鍰金額高達20幾萬!幾年不見了,如今安在?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2-06-11 14:08 回覆:
已發新文回應。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irst degree murder
2012/06/10 08:41
立法,醉酒駕車肇事,以一級謀殺論罪。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2-06-11 14:08 回覆:
已發新文回應。

Annabelle1123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垃圾犯罪集團14
2012/06/09 16:29

垃圾犯罪集團14

2006.4.11.台灣前核三廠展示館館長李文正利用並聯合為利益殘害自己親生女兒之我原生家庭父母欺騙我至其住處以逞其色慾、強暴我,台灣這一個國家與所有政府部門、執法部門、社福部門、婦女團體、律師團體、醫療團體等等明知李文正慣犯變態習性與事實真相,並於我逃脫報警後,不法迫害無辜受害、毫無前科的我以誣告一罪、扭曲打壓事實真相、替慣犯變態李文正脫罪........

請連結至: http://blog.udn.com/annabelle1123/6525253, 並請將這一件真實發生的事情告訴你身邊的每一個人與轉寄出去, 以免無辜受害者再被台灣這一個不要臉且得意於自己不要臉的垃圾犯罪集團迫害與謀殺!

謝謝!


拾易台灣 sezTW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用可行的好點子!!
2012/06/09 12:51
I like this idea, ^_^
...德國所有的餐廳酒館,都供應不含酒精的假啤,老啤生啤白啤黑啤,應有盡有。真啤兩杯下肚,換假啤上桌...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2-06-09 13:35 回覆:

大麥汁也,有營養,可當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Agreed!
2012/06/09 12:41
This is called preventive judgement. Of course, it could not last for ever. However, it WILL remind people drink before they drive. Ten years ago, everybody was saying that scooter driver would not put on their helmet. There were a lot of resistance. Fast forward, NOBODY dares to not put their helmet off. Why, ticket!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2-06-09 13:36 回覆:
righ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嚴刑峻法解絕社會問體是偷懶的想法
2012/06/09 11:35

每一條都有警察攔檢做酒測,無一倖免’

100%的破案率,微不足到的處罰亦可收效;0%的破案率雖死刑也盜匪橫行。犯罪率 = F (破案率,刑責,人性,...)多階微分方程要取得最小值不容易。嚴刑峻法檢便宜行事到頭來會付出更多的社會成本。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2-06-09 13:48 回覆:

德國警力充足,上週,本州有幾百個飛車黨械鬥,Hells angel 大戰 Banbido,警方出動千餘人去鎮壓,全部逮捕,無一倖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09 11:34
撞死人的酒駕,當場槍斃就對了,我根本不信人變壞後會變好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2-06-09 13:43 回覆:
得請老蔣回來。當年,中山北路就辦過,在肇事地點槍斃駕駛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在南部沒有用的!
2012/06/09 11:08

在南部喝醉酒的比警察還兇,動不動就拿民代出來刪預算恐嚇警察!

民代服務的最大宗,就是關說酒駕,警察也是有苦難言啊!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2-06-09 13:46 回覆:
應以縣為自治單位,先幹掉鄉鎮民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