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我該拿什麼餵孩子
2012/03/20 00:07:51瀏覽674|回應0|推薦5
 

總統,我該拿什麼餵孩子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上菜市場是我免不了的功課。每天下午聽著兒子迫不及待的問老媽「晚上吃些什麼」時,我的心裡也充滿了滿滿的溫柔。

可是最近到菜市場,望著無數攤商家物品,卻只能搖頭嘆息。看到牛肉、豬肉、雞肉都會覺得可能有問題,實在買不下手。走到專賣素食的攤位前,也不免遲疑起來,這些豆腐、豆乾、海帶、木耳真的安全嗎?是還沒有驗出有問題,還是驗出了卻沒人管呢?

走到魚攤旁,這些海鮮看來生猛新鮮,我剛想買一點,相熟的太太輕輕拉拉我的手,對著我耳語:「日本輻射海水都灌到海裡,政府也沒聽說有什麼嚴格的把關措施。蚵仔、蛤蜊也不曉得那一天會突然告訴你含有大量重金屬…」我想想也有道理,只好跟著她走了。繞了一圈菜市場,只能拎兩條蘿蔔,帶兩把青菜,卻還心懷疑慮,這些青菜應該沒有農藥殘留吧?

記得以前念書時,讀到國父說過:「人民有權,政府有能。」如今走了一趟菜市場,卻只感覺到政府的無能,百姓的無可奈何。政府用納稅人的錢,養了一堆政府官員和衛生單位,最後卻只能讓百姓睡不安穩、食不安心?

親愛的總統先生,當您站在政治的高度,大談經濟數字、外交奇蹟、政治績效時,我忍不住仰頭想請問您,我這個平凡的家庭主婦,該拿什麼東西來餵養我的孩子呢?

【2012/03/15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總統,我該拿什麼餵孩子 | 民意論壇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X1/6963034.shtml#ixzz1p9r1MHpQ
Power By udn.com


有關大陸配偶前親生子女定居案本人要求:
長期居留申請案取消數額限制(一年36人數額),其定居身分之認定,以來台6年為準既可申請定居(取消數額限制),子女年齡之認定,以申請時為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623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