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配大陸前婚子女就讀五專有譜 教部同意申請
2016/05/14 04:59:50瀏覽462|回應0|推薦4

陸配大陸前婚子女就讀五專有譜 教部同意申請
2016年05月13日 23:03 莊舒仲

陸配大陸前婚子女就讀五年專科學制有譜!新住民立委林麗蟬辦公室13日透露,過去陸配前婚子女受限《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55條規定,未滿20歲來台依親在台就學時,國中讀完只能申請高中入學,並未開放申請五專入學,造成前婚子女升學選擇受到侷限。

有陸配日前向林麗蟬立委陳情,指女兒讀完國中後,現面臨畢業會考,但因身分特殊,無法報考五專,眼見6月就要報考,勢如火燒眉毛。

家屬表示,已向台南市教育局、教育部技職司和內政部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陸務課反映,得不到善意回應,教育部卻回答沒有法源,移民署則指,雖大陸人名來台管理辦法的24條條文中,有「滿20歲時,仍在台灣就讀五專者,亦可入台長期探親」顯然有默許之意,但因沒有先例,無法擅開先趨,並將決定權推給教育部。

由於《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24條與55條中,對於就讀五專許可自相矛盾,導致不少陸配前婚子女無法報考五專。

經林麗蟬向教育部、大陸委員會、移民署等相關單位爭取,13日教育部正式函復表示,正在訂定《在台灣地區大陸地區人就學辦法(草案)》,未來經許可入台大陸地區人民未成年親生子女,就有明確就讀法源依據。不過,在此之前為避免影響學生就讀五專權益,同意符合辦法24條的前婚子女比照高中申請入學規定,申請就讀五專。

此項決議,因105年五專部分名額已併入14個高中免試入學學區招生(基北區外),故將會修正14個高中免試入學學區簡章並公告。

(旺報即時)
出版編輯:黃麗蓉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513006650-260409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5696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