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配抗議 籲民進黨公平對待
2011/06/10 05:00:48瀏覽443|回應0|推薦7
 

陸配抗議 籲民進黨公平對待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6/08 14:29"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8日電)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勞動人權協會等團體,今天和20多名大陸配偶到民進黨中央抗議,呼籲民進黨不要歧視,應同意陸配取得身分證由6年縮為4年,和一般外配公平待遇。

陸配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02年擔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時,曾主張將中國大陸配偶取得身分證的時間從8年改成11年,雖沒有成功,但仍透過種種行政規範,對陸配展開天羅地網的歧視政策。

新移民勞動權益促進會理事長王娟萍表示,民進黨執政時對大陸配偶制定嚴苛的法律,包括居留政策、工作權、探親、探病政策和來台需按指紋等,都和一般外籍配偶在台灣獲得待遇不一樣。

陸配擔心蔡英文現在是總統選舉民進黨提名人,她們想要問參選總統蔡英文的「陸配政策」是什麼?是否要像以前繼續打壓陸配人權?她們要求陸配取得台灣身分證的年限應由6年縮短為4年。

民進黨由社會運動部主任黃向群、婦女部主任張嘉玲出面接受抗議書。1000608

http://www.google.com.tw/url?url=htt...MH2EXw&cad=rja

 


有關大陸配偶前親生子女定居案本人要求:

1長期居留申請案取消數額限制,其定居身分之認定,以來台6年為準既可申請(無數額限制),子女年齡之認定,以申請時為準。

2配額(一年36名額),應該分開計算,取消領有身分證4年後才可申請配額並調高配額。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5308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