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配赴民進黨抗議 憂蔡當選權益不保
2011/06/10 04:54:39瀏覽642|回應0|推薦4
 

陸配赴民進黨抗議 憂蔡當選權益不保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1-06-08 12:08:39




20多位大陸配偶今天到民進黨中央抗議。(中評社 鄒麗泳攝)

  中評社台北6月8日電(記者 鄒麗泳)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勞動人權協會上午帶領20多位大陸配偶到民進黨中央抗議,她們擔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年擔任“陸委會主委”期間,對陸配的政策歧視與打壓可能重現、甚至倒退情況,要求民進黨要公平對待陸配。

  陸配要求取得台灣身份證的年限應由6年縮短為4年。民進黨由社運部主任黃向群、婦女部主任張嘉玲出面接受抗議書。

  今天上午,來自屏東、花蓮、桃園、高雄等各地的大陸配偶到民進黨中央抗議,她們拿著“陸配政策說清楚講明白”,“平對待大陸配偶”、“拒絕善變政策、承諾比照外配”的牌子。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人員上演行動劇,諷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對陸配歧視。

  新移民勞動權利促進會理事長王娟萍細數並批評民進黨執政時對大陸配偶制定嚴苛的法律,包括居留政策、工作權、探親探病政策及來台按指紋等。現場不斷高喊“反歧視、要平等”口號。

  他們批評蔡英文,在2002年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曾主張要將中國大陸配偶取得身份證的時間從8年改成11年,雖沒有得逞,但透過種種行政規範對陸配展開天羅地網的歧視政策。現在蔡英文擔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他們要問她的陸配政策到底是什麼,是否還要像過去一樣打壓陸配人權呢?

  來自四川的李雪帶著兩個可愛的孩子,她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說,在台灣生活四年,生了兩個孩子,很適應這裡的環境,但希望取得身份證的年限縮短。


演行動劇抗議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期間制定對陸配不公平的法律。(中評社 鄒麗泳攝)


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執行長唐曙指責民進黨歧視陸配。(中評社 鄒麗泳攝


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張嘉玲及社運部主任黃向群聆聽陸配心聲。(中評社 鄒麗泳攝)


嫁到台灣的大陸配偶要求身分證取得年限由6年改為4年。(中評社 鄒麗泳攝)


孩子很純真,不懂大人在抗議什麼。(中評社 鄒麗泳攝)


嫁到台灣四年的王文欽女土對陸配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很不滿。(中評社 鄒麗泳攝)


孩子很純真。(中評社 鄒麗泳攝)


勞動人權協會帶大陸配偶抗議。(中評社 鄒麗泳攝)


大陸配偶舉著公平對待牌子。(中評社 鄒麗泳攝)

 


有關大陸配偶前親生子女定居案本人要求:

1長期居留申請案取消數額限制,其定居身分之認定,以來台6年為準既可申請(無數額限制),子女年齡之認定,以申請時為準。

2配額(一年36名額),應該分開計算,取消領有身分證4年後才可申請配額並調高配額。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5308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