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年領定居証、身份証全過程
2011/01/22 00:15:03瀏覽1603|回應0|推薦5
 

2010年領定居証、身份証全過程

4月2日(星期五)去移民署辦理定居,應備的証件就略過,只是出生公証書繳影本就行了,正本自己留著。
5月21日(星期五)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定居核準了,剛好20個工作日,核準日是5月24日(星期一)
5月27日(星期四)下午收到移民署寄來的領証通知單。
5月28日(星期五)帶著通知單、居留証、大陸通行証去移民署台北縣服務站(板橋市民族路168號)領証。(定居証一定要在服務站領的)
我從汐止火車站出發至板橋車站,不到30分鐘,到站後往東2出口至新站路,可搭計程車80元,(走路十幾分鐘也就到了,就是要問路)。服務站是一幢舊三層樓,不顯眼,但門口可能會排著一排隊,那是辦理外勞事務的。不用抽號碼,直接去17領証櫃台,工作人員核對証件後會收走居留証,大陸通行証剪角,發給你定居証,只要幾分鐘就OK。

領定居証、身份証全過程二

到市公所辦入藉、領身份証相片一張、戶口名簿、定居証)費用50元,時間會久一點,因為要輸入資料。

換健保卡,去郵局代辦就行了,向郵局人員拿單子填寫,帶上新身份証、照片一張、身分証正反面影本,費用200元。一個星期後就可掛號郵寄至家中。

大功告成,接下來就可以辦護照和台胞証了。
 
辦理台胞証和護照大約需2周,交給旅行社辦就行了,因為護照自己辦是1600.旅行社收1900,還很合理,省去累。拿身份証給旅行社,3張相片(與身份証不同)先辦護照,再辦台胞証,台胞証也是1900。
 
本文源自新兩岸公園論壇 沁沁
 


抗議移民署您一紙公文[在大陸驗DNA不能驗證使用,只有在台灣驗DNA移民署才會受理,移民署是否有權限拒絕大陸開出的公證書?]
害大陸配偶台灣媳婦光是驗DNA在大陸花費人民幣2600元在台灣又要花費台幣25000 元。
http://blog.udn.com/NO12
https://city.udn.com/7858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481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