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民政部:兩岸通婚已超過30萬對
2010/04/30 05:22:00瀏覽894|回應0|推薦12
中國民政部:兩岸通婚已超過30萬對

中國民政部最新統計顯示,自1987年海峽兩岸恢復民間交往以來,兩岸通婚已超過30萬對。這項數字還不包括合法結婚但未依法申報者。

新華社報導,雖然兩岸通婚越來越多,但長期以來,大陸配偶婚後赴台灣團聚、就業、定居仍存在諸多困難,夫妻雙方婚後不得不為團聚、生計奔波,一些兩岸婚姻當事人不能順利度過婚後磨合期,也出現若干問題。

報導引述中國民政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就兩岸婚姻中面臨的問題,民政部已多次與台灣有關方面進行協商,共同探討解決辦法,並取得若干積極進展。

據報導,從1978年至2009年,全中國婚姻登記機關總共依法辦理中國公民涉港、澳、台、華僑和外國公民結婚登記120多萬對,涉及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日本、法國等近200個國家和地區。

【2010/04/27 中央社】@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MAINLAND/BREAKINGNEWS4/5563424.shtml


抗議移民署您一紙公文[在大陸驗DNA不能驗證使用,只有在台灣驗DNA移民署才會受理,移民署是否有權限拒絕大陸開出的公證書?]
害大陸配偶台灣媳婦光是驗DNA在大陸花費人民幣2600元在台灣又要花費台幣25000 元。
http://blog.udn.com/NO12
https://city.udn.com/7858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398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