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辦證瓶頸大觀十
2009/11/06 00:10:45瀏覽1247|回應0|推薦18

 

捍衛大陸配偶台灣媳婦的基本人權,講的都是真實發生在大陸地區、台灣地區、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官方、人民、你、我、他、周遭所發生的人事地物 。

其實大陸配偶台灣媳婦並不是在批判大陸政府、台灣政府,大陸配偶台灣媳婦真正用意,是為了後進人士往後辦證的方便性、公平性、效率性 。

大陸辦證瓶頸大觀十

本文源自大陸配偶家庭論壇 

http://www.ccff.idv.tw/forum/showthread.php?t=43233&page=7

福建的真是死要錢
我表嫂因為沒找黃牛 公正處竟然把她們的結婚公證書押了整整一個月沒寄
我一直打電話去海基會詢問 都沒到 我叫表嫂打電話去福州市公證處問 他就說叫她第二天帶證件親自去查詢 結果要了五百元才給寄 氣死我了
還有 有一次 福州市市長請台灣客人(政治人物)吃飯 副市長是個女的 叫陳X. 竟當著眾多客人的面翹起二郎腿 在包廂內吞雲吐霧起來 台灣客人回來後罵說真正的女共匪就是這個樣子

這篇文章於 2009-06-22 16:31 被 海煙 編輯 .

感同身受,我們福建福清的最典型了,每次辦證就好像我們很多錢一直要錢,不懂辦問工作人員還不給好臉色,事情其實很簡單,標示清楚,我們就不會問了是嗎?每次要辦什么總是被為難。

派出所所長第一關,且他都很忙,我爸要在單位的領導打電話找人,還給煙,忙屁呀,上班時間不上班,忙什么?這種小事要找所長,樓下電腦還常當機,交的錢也沒憑證,是不是吃了?

2 福清市后門的[福建省福清市旅台同胞親屬聯誼會]不要臉,辦什么只要是有關台灣的事它都要錢,可是它有幫到我什么嗎?其他縣市都沒,為什么福清的才有?不過他那關還不行。

3 福清市的出入境更不像樣,每次要辦什么都三更半夜排隊抽號碼牌,排隊的人多到排到馬路,不是一條喔,好几條喔,一開大門就擠成一團,又要重排,好辛苦。辦通行證和三年多簽都要辦無刑事犯罪,通行證20天才辦好,有這么忙嗎?我正煩惱通行證到期要回去辦了。20天?老板要炒我魷魚了。
 
這篇文章於 2009-09-19 12:32 被 贞贞 編輯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347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