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台北報導】外配遭家暴 兒託娘家挨告
2009/09/02 04:11:43瀏覽1161|回應1|推薦26
外配遭家暴 兒託娘家挨告

阮姓越南新娘與李姓老公吵架,將5歲兒子帶回越南娘家由撫養,她返台工作,李姓男子一狀告上法院。士林地檢署偵辦後,將阮女依「略誘未成年人出國」罪嫌起訴。阮女將面臨7年以上徒刑的重罪。

90年5月,阮姓女子(27歲)與家住台北縣淡水鎮的李姓男子結婚,來台定居,隔年8月生下兒子,阮女已取得我國身分證。

96年6月1日清晨,阮女趁丈夫熟睡,帶著兒子離家,同月17日母子飛回越南,阮女將男童交給母親照顧,再回台灣租屋工作。李姓男子見不到兒子,控告阮女涉嫌略誘。

檢察官薛嘉珩調查時,阮女承認將兒子送回越南娘家。她說,婚後李常動手打她,甚至連兒子一起打,為逃離家暴,給兒子良好的成長環境,才將兒子送回越南,並提出家暴報案紀錄為證。

檢方指出,夫妻吵架,未經對方同意將子女藏起來或交給親戚照顧,可能觸犯和誘、略誘罪,可處7年以下徒刑;若將子女送到外國藏匿,可處7年以上徒刑。刑責加重的原因,是為了杜絕可能的國際人口買賣。

檢方認為,阮女不懂法律才觸法,雖然同情,但依法論法,還是必須起訴。

【2009/08/09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7/5066581.shtml


政府不准收養大陸地區12歲以下子女,辦理來臺?
兩個都是我懷胎十月的親生子女.又不是去收養別人的小孩.為什麼政府要拆散我們母女.造成骨肉分離.情何以勘!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只有一個訴求.那就是准我全家團圓.
http://blog.udn.com/NO12
https://city.udn.com/7858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3279671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03 11:23
沒有世界觀的政府....小百姓很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