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單7.46億美元不是台幣哦!
2009/07/20 06:25:27瀏覽608|回應0|推薦30
 

下單7.46億美元不是台幣哦!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7日電)中國大陸「海貿二團」來台採購5天,下單7.46億美元,遠超出當初預估的3億美元。海貿會理事門曉偉強調「中國是實打實,不甩花架」。

中國大陸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海貿會)籌組的「兩岸經貿促進考察團」第二團12日抵台,採購項目以流通食品、百貨及消費品為主,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與門曉偉今天傍晚共同主持離台前成果記者會。

王志剛宣布,在 5天採購時間內,海貿會與台灣廠商現場成交金額達 1.46億美元,未來 1年內採購意向超過 6億美元,總計促成的採購商機高達7.46億美元。

門曉偉表示,短短 5天就促成近 7.5億美元的採購商機,這是個令人滿意的成果,更重要的是有助於打開台灣企業、台灣優質商品進入大陸市場的通道。

她進一步表示,這次考察團來台,有的企業是在原合作基礎上擴大合作範圍,更有著眼於未來長遠的合作計畫,例如安徽合肥百貨企業已與台灣的統一企業簽訂戰略性合作協定。她也強調,「我們這次到台灣來舉行的經貿促進活動,是來實打實的,不是甩花架子」。

王志剛說,海貿二團採購金額遠超過當初預估的 3億美元,顯示台灣食品潛力很大,希望透過這樣的機會,讓台灣有品牌的食品能夠在中國紮根發展。980717


政府不准收養大陸地區12歲以下子女,辦理來臺?
兩個都是我懷胎十月的親生子女.又不是去收養別人的小孩.為什麼政府要拆散我們母女.造成骨肉分離.情何以勘!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只有一個訴求.那就是准我全家團圓.
http://blog.udn.com/NO12
https://city.udn.com/7858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3148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