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挑起綠卡爭議 民進黨回火上身
2008/06/11 06:15:43瀏覽925|回應0|推薦12
挑起綠卡爭議 民進黨回火上身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8-06-10 00:14:38  


綠營“立委”刻意挑起綠卡爭議,最後民眾發現,原來民進黨執政時,有這麼多的官員擁有雙重“國籍”。(中評社 康子仁攝)

  中評社台北6月10日電(記者 康子仁分析報導)新政府上任20天,剛度過油價上漲難關,又面臨綠卡爭議。不過,民進黨的窮追猛打,已讓國民黨“立委”相當不滿,黨團上周五決定展開反擊,“立委”洪秀柱就交代助理,針對民進黨執政時期的“閣員”展開全面清查。

  國民黨調查後赫然發現,竟然有21個綠營高階官員擁有雙重“國籍”。而台灣的“國籍法”明文規定,取得外國國籍者,不得擔任公職。如果要擔任公職,應該在就職前辦理放棄外國籍,並且在就職日起一年內完成放棄外國籍手續。

  國民黨“立委”更發覺,現任圓山飯店董事長宗才怡雖然只當了48天的“經濟部長”,卻從上任到辭職,都沒有辦理放棄美國籍,已經明顯違法。

  扁任命的駐意大利代表鄭欣也擁有法國籍,從2000年擔任“僑務委員”,以及後來接任駐塞內加爾“大使”,甚至現在派駐意大利,一直沒有放棄法國籍,違法情形至少8年。

  “立委”也透露,台灣和塞內加爾“斷交”時,鄭欣就是當時的“大使”,竟然還創下賽國內戰,鄭欣率先落跑,逃離“駐在國”的難堪紀錄。而鄭欣完全不懂意大利文,被派任意大利,也在外交圈引發爭議
  
  此外,擁有美國護照的駐瑞士代表劉寬平,在上一屆擔任台聯僑選“立委”期間,並沒有辦理放棄美國籍”,已經明顯違法。“立委”3年任期屆滿,扁政府竟然指派他派駐瑞士代表,藍委痛批“根本就是違法亂紀”。

  國民黨“立委”強調,揭發21個具有雙重“國籍”的扁政府官員,只是第一波的反擊行動。“立委”透露,陳水扁延聘的“資政”和“國策顧問”,同樣問題重重,“既然民進黨要這樣亂搞,國民黨一定奉陪到底”。

  民進黨要整人之前,沒先照照鏡子,等到國民黨開始反擊,外界才恍然大悟,到底誰比較可惡,已經不需要解釋,民進黨挑起的憤怒火苗,最終回火到自己身上。

  未來,這些曾經以雙重“國籍”身分擔任扁政府官員的人,都可能會吃上官司,被要求繳回任公職所領的薪水。而這樣的處理方式,也是綠營所提議的,日前綠營主張,一旦藍委李慶安被查到仍擁有美“國籍”,就該把擔任台北市議員到“立委”所領的新台幣上億元薪水,全部繳回給政府。

如果不准大陸12歲子女來台.就不要有先前法律規定:[ 台端取得身分證後,該大陸前婚姻所生子女,如年齡未逾12歲,得依 台端申請來臺定居].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只有一個訴求.那就是准我全家團圓.
我的不及格:http://blog.udn.com/NO12
我的城市:https://city.udn.com/7858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1949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