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見阿卿嫂
2008/06/09 00:15:34瀏覽984|回應0|推薦10
 
又見阿卿嫂

【聯合報╱黑白集】 2008.06.08 01:44 am

總統府內發動節能減碳運動,馬英九總統與阿扁管家阿卿嫂一同出現在鏡頭之前。

阿卿嫂如今是總統府第三局正式編制下的工友,月支薪津二萬四千元;這位鄉土氣息十足的人物,經歷了「二次政黨輪替」,在扁朝政務官紛紛退場之際,她卻仍能名列政府的薪水冊上,更增添了傳奇色彩。我們相信,馬總統及總統府必會善待阿卿嫂,絕不可使她受到歧視及傷害。

不過,阿卿嫂今朝居然成為政府編制人員,由人民稅金支付其薪水,卻是顯現陳水扁貪腐底蘊的又一例證。阿卿嫂在陳府工作十餘年,且陳家如今住入了兩戶豪宅,以家務需要及陳府財力,難道請不起阿卿嫂續任管家?但是,陳水扁卻在明知自己即將卸任之際,竟濫用職權,將家中老管家塞進總統府,讓國家及納稅人來替他收拾阿卿嫂這個攤子;這豈不是公器私用?這豈不是慷納稅人之慨?

阿卿嫂的薪水由國家支付,非自今日始。她在民生東路陳幸妤住處工作期間,即曾由國安局支付每月二萬五千元的「特別勤務加給」。其實,以陳家的財力,只要一枚小小鑽石的錢,即足為阿卿嫂加薪;但因陳水扁的貪,陳家的腐,竟使陳水扁把腦筋動到國安局的「特務加給」上去!

阿卿嫂跟了陳府十餘年,陳水扁欲安排她的後路,在道義上有責任,在財力上也只是陳家九牛一毛而已;但如今陳水扁竟將阿卿嫂交給全國人民來養。沒問題,我們疼憐阿卿嫂,我們養得起,未來我們也會付她「退休金」,但你陳水扁這樣子怎麼交代得過去?

沒想到,國人非但要奉養卸任總統陳水扁,還要奉養卸任總統管家阿卿嫂!

【2008/06/08 聯合報】@ http://udn.com/

如果不准大陸12歲子女來台.就不要有先前法律規定:[ 台端取得身分證後,該大陸前婚姻所生子女,如年齡未逾12歲,得依 台端申請來臺定居].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只有一個訴求.那就是准我全家團圓.
我的不及格:http://blog.udn.com/NO12
我的城市:https://city.udn.com/7858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194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