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馬總統及馬夫人公開信
2008/06/02 05:00:29瀏覽744|回應0|推薦13
致馬總統及馬夫人公開信

 

首先,我為我連日來由於社會各界對馬先生任用賴女士感到不信任一事,所做出的看法,說聲抱歉,您可能有您正面(包容)的考量,但希望您能體會社會一般大眾的焦急心情,也能包容我們這群位卑言輕的國民.賴女士服膺馬先生的政策及理念並對大陸陳雲林先生的談話做出立即的回應 <== 馬先生,我們看到了,但希望這不會又是一場秀而已,希望能持續的向前邁進.若然,則我當永遠服膺您的領導,反此,則恕難服從(因為,這是攸關兩岸和平的未來及經貿開放後所帶來的經濟成長問題,牽動總體及個體經濟學等層面,故而不得不慎).

第二: 從競選到現在,我們看到您的付出及努力,以及您的家庭為台灣當前大局著想所做出的犧牲,這一點深受國人肯定(連泛綠人士對此也都沒有什麼批評[批評並不猛烈],甚至給予正面的評價),在此向馬夫人、馬大姐、馬總統的大舅子等人獻上最高的敬意.

第三: 請多保重您自己的身體,為國為民,請您珍重您的身體,因為目前真的沒有人可以取代您來擔當此一改革的重責大任(您的操勞與疲憊,我們看到了,我知道您的咳嗽是真的,您沒有在演戲,您是真的身體不適了).所以,請馬總統,為我們、為台灣、為中華民國的未來,來保重自己的身體,謝謝.(建議您用中醫來調養,會有健康養生的效果).

第四: 請馬總統及其執政團隊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先生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先生、立法院長王金平先生及國民黨大老與立委諸公們,能平心靜氣,相忍為國,互相包容,切勿同室操戈,而入於仇者快親著痛的窘境.

第五: 高金素梅立委,為原住民的發聲,請馬總統有空參考一下,個人覺的十分有道理,只是當日是國家慶典,不宜談及帶有悲傷色彩的談話(這一點也請高女士包涵一下),相信馬先生於下一次的適當場合,當會做出適切的回應(向原住民同胞,說聲謝謝或道歉之類的話才是).

第六: 泛綠人士,對總統府網頁少了"(台灣)"一事,本人以為,可參考國防部長陳肇敏先生的談話,"中華民國 又叫 台灣" 或 "台灣 又叫作中華民國" 的方式來回應即可.不用陷入口水戰之中.其餘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早己明定於憲法之中,其實可以不用再辯.但礙於政治現實,雖然我們知道,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做到"面面俱到",但也請您運用您高度的政治智慧,來化解泛綠人士的不解(雖然,我知道他們是為反對而反對),以落實您的包容政策,以達化異求同之境.

第七: 油電價上漲的問題,藉由尹啓明部長在 TVBS 及相關媒體的解釋報告中得知,其根本解決辦法在於"經濟成長問題之解決",但由於多數民眾不懂(不是相當專精或了解)相關經濟學原理,故而民怨在所難免,這一點,還請馬團隊參考5/22日於公視(或人間)所做電視政論節目(陳信聰先生主持)中,有關中研院經濟所研究員梁啟源先生的談話,向一般社會大眾釋疑,以避免不必要之誤解.(重點有三: 1.向人民做出裁減任何不必要的預算之決定與說明,並與民共體時艱,則民願行. 2.如何真正造成實質的經濟成長,使人民的口袋[薪水]增加,減少對物價上漲的衝擊. 3.於此同時,照顧經濟弱勢、失業者等,使其衝擊面受到最小,並落實使用者與浪費者付費的較合理機制,而非一直讓經濟弱勢者來補貼經濟強勢者,此為最要者也[但也是最難做到的,可並非無法達成,端視執政團隊願意真正執行、落實與否]).

第八: 總統及其家人的維安工作問題,這個其實沒有一定,但只要維安工作人員在總統任期內,都做到安全上的確實維護而沒有讓任何的意外發生,那麼,應該就是一種很好的模式,只是,政治環境是變動的,很多維安工作也與時俱進,要不要交管,規格等級如何云云,不好意思,這已經超出我的專業.(可以參考美國或其他先進國家的實際作法,對我而言,只要總統安全無虞,維安規格就算升高,應該是不為過的,至於擾民的問題,因為每個人的看法皆不同,個人認為,應以國家安全局的專業及全民整體的感受來做考量,果如此,將可略窺其堂奧,獲得些許助益才對).

以上八點衷心的建言,還祈馬總統及夫人笑納是幸!

敬祝 身體健康 國運昌隆

 

http://www.ma19.net/blogs/noyquant/20080523/29708


如果不准大陸12歲子女來台.就不要有先前法律規定:[ 台端取得身分證後,該大陸前婚姻所生子女,如年齡未逾12歲,得依 台端申請來臺定居].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只有一個訴求.那就是准我全家團圓.
我的不及格:http://blog.udn.com/NO12
我的城市:https://city.udn.com/7858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19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