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和市婦女生育補助要點
2008/05/18 05:43:15瀏覽1899|回應0|推薦6
 

永和市婦女生育補助要點
97 年 1 月 1 日實施
97 年3 月25 日修訂


一、 臺北縣永和市公所(以下簡稱本所)為辦理永和巿(以下簡稱本巿)婦女生育補助,特訂定本要點。


二、 本要點係為落實照顧本巿婦女及鼓勵生育,以因應人口結構高齡化問題能獲得改善。


三、 申請生育補助應符合下列資格之一:
(一)新生兒父母應具合法婚姻關係,父母均設籍本巿,且父母之一方須設籍六個月以上。
(二)新生兒父母之任一方為外籍或大陸配偶,無法依法設籍者,須向戶政機關完成結緍登記,另一方父母須設籍本巿六個月以上。
前項新生兒係指97 年1 月1 日(含)以後出生,父母設籍或結婚登記須於新生兒出生日(含)前完成,新生兒亦須於本巿申報出生登記戶籍。


四、 符合第三點規定發給每位新生兒補助金新台幣壹萬元整,如為雙胞胎(含)以上者,以新生兒出生數為補助計算單位。


五、 父母之一方應於新生兒出生日起三個月內向本所提出申請,逾期視同放棄。


六、申請生育補助應備齊下列文件:
(一)生育補助申請書。
(二)一個月內全戶戶籍謄本正本(含新生兒出生登記戶籍)。
(三)申請人之郵局存簿或金融機構存簿封面影本。
(四)領款收據乙紙。
(五)申請人身分證及印章。


七、本要點所需各項書表由本所另訂之。

八、本要點經奉市長核定後,自97 年1 月1 日起施行,並報請台北縣政府及本市市民代表會備查,修正時亦同。



如果不准大陸12歲子女來台.就不要有先前法律規定:[ 台端取得身分證後,該大陸前婚姻所生子女,如年齡未逾12歲,得依 台端申請來臺定居].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只有一個訴求.那就是准我全家團圓.
我的不及格:http://blog.udn.com/NO12
我的城市:https://city.udn.com/7858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1877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