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益健康?男女大不同
2008/01/28 12:37:11瀏覽980|回應0|推薦11

婚姻益健康?男女大不同

 
婚姻經常被批評為壓力的來源,但多年來累積的研究顯示,儘管婚姻關係充滿著挑戰,但仍然好處多多,結婚就好似一張健康保單。
 諸多研究指出,已婚者要比未婚者更長壽。首先,已婚者比單身、離婚或鰥寡者較少沾菸酒,而這種生活方式的改變,據知會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癌症及呼吸道疾病的機率。再者,已婚者罹患各種精神疾病與自殺的比例也較低,更不用說得到性病的機會也減少了。

 再說,婚姻其實也未必與壓力的增加劃上等號,尤其是對男性來說。有一項研究指出,人們白天工作特別繁忙,會導致壓力荷爾蒙升高,但已婚男性在忙了一天回家後,壓力即獲得緩解。不過職業婦女則必須視情況而定,那些回家後還得為家事操勞,教導孩子做功課,但先生卻袖手旁觀不願幫忙的,就沒這麼幸運。

 這顯示,就健康益處而言,男女在婚姻中的互惠並不是對等的,女性主要扮演著「身心健康管家」角色。

 儘管如此,結婚不全然對健康有益。已婚者由於較少運動,身體更易發福就是一例,尤其是男性,肥胖機率要比女性高出近20%。另外研究也顯示,婚姻不快樂所帶來的壓力,會完全抵消掉婚姻的種種健康益處。美國俄亥俄大學醫學院的研究指出,「負面的婚姻互動」,像是大吵大鬧和白眼相向,會讓腎上腺皮質醇濃度升高,免疫功能降低,甚至連傷口癒合能力都變差,對女性來說尤其如此。

 而當婚姻關係的防護作用破裂,更是得要當心。一項研究發現,喪偶者比有婚姻狀態的人更易死於疾病。專家指出,那是因為已婚者的大腦習慣以配偶做為情緒調節的對象,一旦失去配偶就會出現「失調」。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8/01/26
++++++++++++++++++++++++++++++++++

一:依內政部移民署2007年9月5日公布之「大陸地區人民在台灣地區依親居留長期居留及定居數額表」附註一規定:本數額表所稱台灣地區人民,如係大陸地區人民轉換身分為台灣地區人民者,須在台設籍滿5年,才可申請大陸之12歲以下之親生子女來台定居,數額不限;
(移民署網站最新消息;大陸配偶在台要住滿8年,才能申請在台設籍;因8+5=13歲,依此規定親生子女永遠不得來台定居,合先敘明)。
二:如果不讓大陸12歲親生子女來台.就不要有先前法律規定:[ 台端取得身分證後,該大陸前婚姻所生子女,如年齡未逾12歲,得依 台端申請來臺定居].
三: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母親和女兒永遠的痛8+5=12只有一個訴求.那就是讓我一家團聚.
四:我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NO12 

五:我的城市:
https://city.udn.com/7858 

http://www.emailcash.com.tw/benefits...&tp=20641&ca=6
http://tw.myblog.yahoo.com/no12no12/archive?l=f&id=5
http://www.emailcash.com.tw/benefits...&tp=20819&ca=6
http://www.ma19.net/group/332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o12no12
http://blog.yam.com/no1212
http://blog.sina.com.tw/no12no12/ 

http://www.wretch.cc/blog/no12no12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157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