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婚姻
2008/01/14 08:59:20瀏覽913|回應0|推薦10

關於婚姻

婚姻是实力的较量。  恋爱是双方的博弈。

  你有钱是实力,有权也是实力,你家庭有背景是实力,你长的漂亮、你有能力、你人品好、你真诚、你聪明都是实力。

  恋爱的过程,就是对婚姻的可行性研究,其目的就是评估这个人值不值得我托付。所谓的托付其实就是想找一座可以帮助自己,可以依靠的大山,所以说婚姻其实就是在给自己找一座综合实力可以靠的山。

  爱情是什么?我不太懂,我想可能就是志趣相投吧,有共同的爱好和兴趣,在一起就有谈不完的话题,且可彼此欣赏,生活的有乐趣,这大概就是爱吧。古人说:门当户对,也就是共同的生活经历造就了共同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一起就好生活了。

  其实我一直搞不懂爱情的真谛。

  但有一点我坚信,爱情不等于婚姻。爱情不过是婚姻中的一种实力,至于在每个人的婚姻中占多少比重,根据不同的人的人品、价值观,社会阅历来定,有的人爱情至上,有的人的婚姻就没有爱情。

  试想我如果是山西农村的一个小农民我再有头脑,老婆会选择我吗?一个人长的再漂亮,可是没有工作,少有谋生能力,你是不是也得掂量来掂量去。有一个传说不知是故事还是寓言:一对恩爱的夫妻碰到一个富人,富人给男子说:“给你100万把你老婆给我”男子气愤地说:“不”。“1000万可以吗?”男子还是不答应。“给你1个亿好吗?”男子痛快地答应了。我想是我也会答应,也许老婆有暂时的伤感,可是几天后她一定会觉得和能出一个亿娶她的人生活在一起比和我舒服多了。我也不是为了成全她,我只是在考虑有1亿我不知该生活的多好呀。这就是人,不要说你高尚,如果现在说胡哥的儿子想娶你,你保证后悔嫁早啦。

人生就是实力的较量,你有实力别人就尊重你,否则就可能看不起你。婚姻也一样,你有实力,选择你的人就多,你可选的范围也越大,你的婚姻就可能更美满一点。当然也有劣币趋使良币的现象,那是因为良币可选的范围大,珍惜他的人更多。劣也是一种实力,能够坚韧不拔地做奴才也是一种本领,它满足了人的奴役心,所以他其实也是用自己的实力在赢得婚姻。因此说婚姻是在给自己选择靠山,你看重的总是对方有益于自己的那些实力。因人不同,重点不同。但有一点是可笑的,就是新《婚姻法》规定的夫妻双方有忠诚的义务,这如同皇帝的新装,很少有人能做得到,还都在这点头称是。狗最忠诚为啥就少有人娶条狗呢?婚姻的本质是实力,说白了是觉得对方对自己有用才走到一起的,是你需要对方,你凭什么要求人家忠诚。忠诚与否是人家的事情,我们都没有资格要求。

那么对于婚姻,我们能做什么,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提高自己的实力,让自己更好,只有自己有实力,能给对方提供足够的依靠,你在婚姻中就立于不败之地。而对对方我们所渴望的还是她的实力和自己的需求,她能给予我们的越多,我们会越珍惜她,她的实力越强我越不想离开。她没有实力,有机会我肯定走。内心深处我们所在乎的是别人的实力,其实是都很俗,便不要把忠诚挂在嘴边。忠诚是一种实力,宽容何尝不是一种实力。总想要求别人怎样,便降低了自己的实力,总能理解别人的一切,无形中增强了自己的实力。外表、家庭是我们无法改变的实力,但做人和勤奋可以使我们不断强大。


  有人说爱情就是寻找属于自己的港湾,确实如此。
  门当户对,其实就是有多大的港,停多大的船。这就是婚姻的开始。有相当多的人就这么终了一生。
  但是生活中有的时候是港在不断地扩大、拓展,而船不知道扩大,渐渐地这么大的港就不想再进你这样的小船。
  有时候是船在不断地扩大,而港却依旧,大了的船慢慢也就不再来这样的小港。
  这就是生活,这就是婚姻。
  幸福在于不懈的努力。

本文章摘錄自大陸配偶家庭論壇文章.感謝.
+++++++++++++++++++++++++++++++++++++++++

一:依內政部移民署2007年9月5日公布之「大陸地區人民在台灣地區依親居留長期居留及定居數額表」附註一規定:本數額表所稱台灣地區人民,如係大陸地區人民轉換身分為台灣地區人民者,須在台設籍滿5年,才可申請大陸之12歲以下之親生子女來台定居,數額不限;
(移民署網站最新消息;大陸配偶在台要住滿8年,才能申請在台設籍;因8+5=13歲,依此規定親生子女永遠不得來台定居,合先敘明)。
二:如果不讓大陸12歲親生子女來台.就不要有先前法律規定:[ 台端取得身分證後,該大陸前婚姻所生子女,如年齡未逾12歲,得依 台端申請來臺定居].
三: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母親和女兒永遠的痛8+5=12只有一個訴求.那就是讓我一家團聚.
四:我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NO12
五:我的城市: https://city.udn.com/7858
http://www.emailcash.com.tw/benefits...&tp=20641&ca=6
http://tw.myblog.yahoo.com/no12no12/archive?l=f&id=5
http://www.emailcash.com.tw/benefits...&tp=20819&ca=6
http://www.ma19.net/group/332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o12no12
http://blog.yam.com/no1212
http://blog.sina.com.tw/no12no12/
http://www.wretch.cc/blog/no12no12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153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