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訊附不明連結 小心是詐騙!
2014/06/01 17:45:57瀏覽361|回應0|推薦2
簡訊附不明連結 小心是詐騙!
作者: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年6月1日 上午3:04.

手機簡訊詐騙事件頻傳,近日有詐騙簡訊冒用電信業者名義,建議用戶點選詐騙網路連結,取消「不明的網路付費」。民眾收到簡訊,以為是業者貼心服務,誤按連結。

北市刑大副大隊長蔡金郎表示,不論是手機簡訊或LINE訊息,民眾只要收到來源、內容不明連結或資訊內容,不要開啟,或打165反詐騙專線確認,確保資通安全。

北市江小姐指出,日前收到一封疑似手機業者發出的簡訊,寫著「尊敬的客戶您好,您的手機正在申請6800元的網路支付,如非本人操作請加載電子憑證確認取消http://goo.gl/58ooGF」。

因江小姐手機門號為台灣大哥大,一開始以為有人冒名申請網路付費,電信公司「貼心提醒」,細看才發現,發送簡訊的電話並非該電信公司慣用代表號,致電業者才知是新型詐騙簡訊。⋯⋯

蔡金郎表示,來源不明簡訊附上網路連結,多半有問題,誤按連結民眾不僅可能支付每筆5千元以下小額款項,手機內還可能植入木馬程式,自動轉發詐騙簡訊。

台哥大表示,民眾收到類似簡訊時,可注意簡訊發話電話是否為電信公司專用號碼。若誤按詐騙連結,應立即向電信公司反映,並報警處理,取得報案三聯單後,電信業者也會向付費單位協調退費。

>不過,台哥大建議,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若民眾用不到手機小額付費功能,最根本防範方法就是關閉手機此功能,一勞永逸。

https://tw.news.yahoo.com/簡訊附不明連結-小心是詐騙-190400932--finance.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1381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