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民意論壇-我只想吃頓飽 竟被罵畜生
2007/11/03 06:19:03瀏覽1034|回應1|推薦9

聯合報民意論壇-我只想吃頓飽 竟被罵畜生

我只想吃頓飽 竟被罵畜生
【聯合報╱黃俊傑/失業(高縣林園)】2007.10.15 03:02 am
http://udn.com/NEWS/OPINION/X1/4053572.shtml

謝長廷先生表示,人民不是畜生,不會只想到吃的問題,意思是只想到吃的人就和畜生一樣。聽到這句話,對我這個東奔西跑只為餬口的失業人而言,真是情何以堪!想不到每天只想要吃飽,竟落得被罵畜生!

我是一個台灣人,我只想要一個穩定的收入,讓我能有尊嚴的生活,如此卻被一個以「咱台灣人要有尊嚴」為口號的人罵成畜生,情何以堪!

對於高收入的政客而言,出入有名車,休息有私人招待所,當然像我這種只想到吃的問題的人,就和畜生一樣了!

但這能怪這些政客們嗎?當然不!因為陳總統說,二○○四年他還是當選了,所以問題不在經濟,意思是他沒有把經濟搞好,人民還是一樣選他,是人民在乎經濟的程度不高,所以他們當然不會以經濟為第一重視政策,一切都是人民自己選擇的。我只能說:「笨蛋!問題在選民。」

孫東山/金融業(台中市)

謝長廷說,「人民不是畜生,只管吃」!我覺得他在罵我。

我是一個升斗小民,每天煩惱的除了工作還有家庭,原諒我,我實在沒時間與精力去思考何謂政治。

我不懂政治,我只想解決我入不敷出的重大問題,當我老闆要開除我的時候,我想,他可能不會考慮到我的尊嚴。

我沒錢,也沒出過國,所以我沒辦過護照,更不知道護照上面加註台灣對我每天生活是不是很重要?

我想我在這個社會可能是最愚笨的人吧,難怪別人都懂政治,而我不懂,今天被人罵畜生,我想應該照照鏡子,看看裡頭的我到底是不是一頭豬?

許晴/退休(北縣土城)

到大賣場看到香菜價錢,想起了謝長廷先生的名言,「不吃就好了」,前年青蔥三百多塊一斤的時候,謝先生就曾如是說。今年更有張院長夫人的何不食地瓜說;原來在高官的眼中只有選票,看不到百姓的生活。

以前的政府是起碼會平抑物價,現在的政府管你死活,物價什麼都漲對高官無關痛癢,對老百姓呢?

謝先生問馬英九入聯及返聯有何不同,其實都一樣是浪費公帑的公投。老百姓實在沒有精神來跟你們玩,我們還是「拚自己的經濟」比較實在!

有一個窮國家好像叫「索馬利亞」,讓謝長廷去跟他們說說看,是肚子重要還是政治重要?當那樣國家的國民會更有尊嚴嗎?
--------------------------------------------------------------------
一:依內政部移民署2007年9月5日公布之「大陸地區人民在台灣地區依親居留長期居留及定居數額表」附註一規定:本數額表所稱台灣地區人民,如係大陸地區人民轉換身分為台灣地區人民者,須在台設籍滿5年,才可申請大陸之12歲以下之親生子女來台定居,數額不限;
(移民署網站最新消息;大陸配偶在台要住滿8年,才能申請在台設籍;因8+5=13歲,依此規定親生子女永遠不得來台定居,合先敘明)。
二:如果不讓大陸12歲親生子女來台.就不要有先前法律規定:[ 台端取得身分證後,該大陸前婚姻所生子女,如年齡未逾12歲,得依 台端申請來臺定居].
三: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母親和女兒永遠的痛8+5=12只有一個訴求.那就是讓我一家團聚.
四:我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NO12
五:我的城市:   https://city.udn.com/7858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1344709

 回應文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07/11/05 05:21
簡報寫的既實在又有趣!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感謝馬政府准我全家團圓(NO12) 於 2007-11-05 11:01 回覆:
謝謝指教.感恩.有空常來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