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新娘前次婚姻子女將有機會以收養方式來台依親!
2014/04/09 00:16:08瀏覽678|回應0|推薦5

大陸新娘前次婚姻子女將有機會以收養方式來台依親!

2014年04月04日 ⁄ 新住民相關新聞 ⁄ 大陸新娘(配偶)、外籍新娘(配偶)輔導資訊 

過去台灣男性如果已有小孩,就不能以收養方式來領養大陸新娘前次婚姻的子女來台依親生活,但以後或許能改變此一問題,大陸新娘前次婚姻子女將有機會以收養方式來台依親。

行政院院會2014年4月4日上午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65條修正草案,國人未來收養陸配子女,將不再設限,未來陸配將不必再忍受與大陸子女兩岸分離的煎熬。

依據現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台灣地區人民已經有子女或養子女,或者同時收養二人以上為養子女者,不得再收養陸配子女,導致許多陸配與年幼子女被迫兩地分離。司法院大法官會議712號解釋,認為這項規定違反比例原則,牴觸憲法保障人民收養子女自由,宣告該法條即日起立即失效。

大法官會議審理後認為,收養子女自由攸關收養人及被收養人的人格自由發展,受憲法所保障。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台灣人民收養陸配子女,排除法院認可收養的規定,與憲法強調人民婚姻與家庭應受制度性保障,及維護人性尊嚴與人格自由發展意旨不符,牴觸憲法,立即失其效力。(請參考:兩岸關係條例限制收養陸配子女被判違憲!)

但仍要提醒,目前只是行政院院會通過草案而已,還需要送立法院審議通過後才能實行;而目前,立法院在其院長王金平先生長期縱容學生霸佔,以及綠籍立委逢中必反的慣例下,此修正案何時能真正實行仍在未定之天。

 

  • 本文由移民署核可跨國境(大陸新娘、外籍新娘)婚姻媒合協會-台灣宏泰婚姻媒合協會收集編輯在新住民相關新聞分類下
  • 轉載請註明: 大陸新娘前次婚姻子女將有機會以收養方式來台依親! | 台灣宏泰婚姻媒合協會 +複製連結
  • 關鍵字: 大法官會議, 大陸新娘, 新住民相關新聞, 立法院, 逢中必反, 違憲, 陸配, 陸配子女
  • http://www.hontai.org.tw/news/3280.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12359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