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移民署24小時免付費諮詢專線
2014/04/07 16:22:57瀏覽695|回應0|推薦4
移民署24小時免付費諮詢專線

2014年03月26日 ⁄ 政府宣導 ⁄ 大陸新娘(配偶)、外籍新娘(配偶)輔導資訊 

現在透過大陸新娘介紹、外籍新娘介紹等相關婚姻媒合業者的相親活動而嫁到台灣的外籍配偶越來越多,而大陸新娘、外籍新娘在台灣生活可能會面對許多問題,而夫家也可能不太瞭解解決方式,這時候就可以洽請移民署的協助。

移民署設置24小時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24-111,提供外國人及外籍配偶在台生活需求及生活適應的諮詢服務。免付費諮詢專線服務內容包括簽證、居留、工作、教育、稅務、健保、交通、就業服務、醫療衛生、人身安全、子女教養、福利服務、通譯及其他生活訊息等事項。

除了大陸新娘、外籍新娘等新住民之外,外國民眾在台灣如有上述服務需求,也可向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請求協助,也可撥打24小時諮詢專線,可獲協助。

但請瞭解,雖然移民署設置24小時免付費諮詢專線,但並不提供申請定、居留書面文件翻譯協助,因翻譯是專業性工作,且非專線服務範疇。

同時,我們也有提供諮詢服務,但我們並不是7-11,沒有24小時服務,如果有急迫性的問題,煩請洽移民署24小時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24-111。

http://www.hontai.org.tw/government-propaganda/3246.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12326090